陌生人的善意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上佛學課,中場休息要騎車回家時,一位外籍人士(可能是菲律邊或印尼)突然走過來,拿了一張100元鈔要給我。我愣了一會才意會過來,是他撿到的錢。

我指著自己問他:「是我的錢嗎?」他點點頭。但我沒在口袋放錢,應該不是我掉的。我指著剛剛走過去的一群白人老外,問他說:「是不是他們掉的?」他聳聳肩表示不知道,但仍然不放棄要把錢給我。

我想到能收下的唯一理由,就是幫他們把錢供養出去。為這位善心的外籍人士、也為掉了錢的路人,幫他們種植福田。讓這筆錢可以生生不息,發揮最大的價值。

這位善良的外籍人士,讓我回想起很多年前有次發生車禍時,也是一位外籍人士第一時間跑過來關心我的狀況,幫我把車子扶起來,還幫我把彈飛到路邊的袋子撿回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雖然語言種族的不同,溝通上多少有些阻隔,但善意與溫暖卻瞬間能被感知與傳遞。我想再次對你們說:「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但真的很謝謝你們!」
100元為我帶來了好豐盛的禮物呀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