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無麩質料理--泰式酸辣湯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是山東白菜盛產的時節,媽媽買了好多。家中剛好還有番茄,讓我想起了這道泰式酸辣湯。
我喜歡參考網路上的食譜或影片,嘗試製作不同的料理。這道湯品當初是參考野菜鹿鹿頻道的影片試做的,沒想到深受家人喜愛,竟從異國料理變成我們家的家常菜了XD!
小撇步:將番茄及山東白菜拌炒過,再加入水、冬炎醬、辣椒粉作為湯底。接著加入喜歡的蔬菜(我使用的食材有豆腐、金針菇、玉米筍、短豆包)、冬粉(先用水泡過才不會吸湯汁),最後倒點檸檬汁、灑上香菜就完成囉!
這款湯頭味道喝起來酸酸甜甜的,甜味是取自山東白菜及金針菇,蔬菜本身的鮮甜是讓湯頭好喝的秘訣喔!
影片的作法有加入椰漿,湯頭比較濃郁,有淡淡奶香。我這次做清湯版的,一樣很好喝!
也可以加入冬粉,變成好喝的冬粉湯!
**野菜鹿鹿分享的泰式酸辣湯台式酸辣湯我都試做過,兩者有甚麼不同呢?
泰式的酸是用番茄與檸檬,有蔬果的清香,台式則是用烏醋。泰式的辣是用辣椒粉,台式的辣則是用白胡椒。配菜方面,泰式沒有特別固定的食材,我通常選用自己喜歡的。台式大多需用到(竹筍、木耳、紅蘿蔔、豆腐)絲等。
**泰式酸辣湯最重要的靈魂,還是冬炎醬啦!它裡頭的香茅、檸檬草是讓湯頭有獨特香氣的配方。這款冬炎醬味道很不錯,已經用完第三罐了!!我因為身體較敏感,吃太多化學添加物身體會不舒服,所以大多去里仁選購。
84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