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拒絕,真誠表達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一位我很尊敬及欣賞的教授請我幫忙一件事情,是需要長期參與的。雖然我想幫忙、想跟她學習,但衡量狀況後,還是決定不參與了。
但是,我很在意會讓她失望。在說出口之前,我掙扎了好久:到底該用哪個理由比較好?要說還無法確定,到時候再看看、還是說太忙抽不出時間?聽起來都很合理,但都不是我拒絕的真正原因啊。
最近,我的靈魂似乎在找尋真實自我的樣貌。有一股力量推著我,去學習如何更回應本心做事情。最後,我還是決定說出真實的想法。
我感謝自己,願意說出真話,而不是害怕被討厭,或想要被喜歡,而找其他理由推託。我試著讓別人了解真實的我,也練習做個忠於自心的人。
我感謝自己,雖然勇於拒絕請求,仍然真誠地表達歉意、以及感謝他人的邀約。
其實,勇於拒絕的重點不是在拒絕,而是有勇氣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可能不被接受」的事實。
我知道,當我拒絕的同時,就得拋下在意別人眼光及想法這件事。雖然過程戰戰兢兢,但結果令我滿意!因為結果就是,我不再糾結於別人怎麼想,正在變得自由與堅強!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未完待續...)
我嚮往的貓生哲學:優雅做自己!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