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感謝你們成為我的力量】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日上午蜜蜜學校安親班,舉辦了一場「聖誕派對」活動。坦白說,在孩子還沒上小學前,我其實很抗拒送孩子進安親班。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小時候從來沒上過安親班,對安親班有種既定的刻板印象,覺得待在安親班每天不是在寫評量就是測驗卷,不希望孩子的童年被一堆考卷淹沒。
然而,學校課輔班只到5點50分,下班趕回去肯定來不及接孩子,又找不到合適的共學團體。幾經衡量之下,最終還是選擇讓孩子去安親班。
和多數的父母一樣,都希望為孩子找到最好的托育環境。在找安親班時,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尋尋覓覓,也帶孩子一起去看安親班的環境。畢竟是孩子要待的地方,還是想讓他們看過,讓他們挑一間自己喜歡的安親班。經過來回確認後,最後才挑到一間學校附近的安親班。
這間安親班吸引我的最大特點,不是它的硬體環境設備,也不是招牌美語教學,而是是他們畫畫班的老師-阿發師。
還記得第一次到安親班拜訪時,正巧主任那天不在,是由阿發師接待我們。他親切地招呼著兩個孩子,各摺了一顆汽球給孩子。在談話談到一半時,外面剛好有一位他的學生來訪,在門外拚命向他揮手打招呼。老師向我們說聲抱歉,請我們稍等他一下。他並不是坐在原地朝門外揮手致意,而是特地起身走出教室外,和學生寒暄了幾句。
原來,那名學生是名特殊生,雖然已經畢業,但偶爾經過時,還是會跟他打聲招呼。而老師特地走出門外和孩子說話的這一幕,著實感動到我,從小細節處就能看見他對孩子的重視。
昨天在聖誕派對上,看見老師們特地拍攝了一支影片,紀錄著他們平時接送孩子上下課的畫面,還有孩子平時在安親班用餐、睡午覺、寫作業、甚至是搞怪搞笑的畫面。這些畫面是平常我們所看不到的,看著鏡頭前孩子露出的笑容,也忍不住跟著笑了。
但看著看著,卻也感動到哭了。很感謝這群老師們為孩子的付出,陪著他們走這段路,「歷劫歸來」地看完孩子們的功課,陪伴他們度過放學後的這段時間。
都說:「養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不可能光靠一己之力養大孩子。家庭教育固然重要,但在家庭以外的地方,需要仰賴許多看得見與看不見的支持。
何其幸運,這一路走來,都能遇到用心的好老師。在父母手伸不到的地方,有一雙雙溫暖的手,伸出手協助照顧孩子們。
孩子的笑容騙不了人,看見孩子拿著在安親班的畫作開心分享的畫面時,真心覺得感恩,感謝你們成為我的力量。
一顆感恩的心,讓這個寒冷的冬天,變得特別溫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