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重要的事越不想做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下雨天的雨兒感性時間隨筆抒發,很開心準備放連假的人建議略過……
每到秋天,又逢雨天,就是雨兒感性時間,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如此感性,抽離自身後發現這樣的我挺累的
雖然大家要迎接三天連假,但三天連假裡我有兩天要上班,所以開心不起來,我試著改變心態,但這就是叫憂鬱症的人不要憂鬱一樣困難
最近特別厭世,做什麼都嫌煩,我很怕睡不飽,抓緊時間就想睡覺,最近也特別想睡覺
——
因為最近生活提不起勁,重要的事總是會本能的想拖延,一直本能地逃避,去做比較不重要的事,總是拖到最後一刻,很緊張的才壓底線完成,其實大家都知道「重要的事要先做」的道理,但人在叛逆的時候,就偏偏不去做呢!好神奇!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但我知道是因為重要的事總是比較困難,所以本能會去做輕鬆的事假裝很忙,去逃避,這也是我後來不學日文的原因,覺得日文學到後面都是自己在把時間填滿,好像內心其實不是很想做這件事,有空再細聊這部分
不過突然想到我看到好書時也很愛拖延,但我是捨不得將它看完,想一字一句,好好的感受,我跟我的朋友們分享我的習慣,發現大家似乎都是跟我相反,看到喜歡的書就想快點看完,我覺得挺有趣的
最近覺得資訊好爆炸,但有些訊息又不能去看,因而感到無奈,一天累積的量如果沒有看完,明天又會有新的訊息來,所以有時候很怕打開手機,變成一種恐慌症了
但我知道處於這種厭世的循環更該不要讓自己有時間胡思亂想,所以逼自己去接收不同資訊,轉移注意力,以下跟大家分享「不要再鑽牛角尖的三個方法」,是我聽啟點文化Podcast 第1357集節錄,希望能幫到同樣喜歡鑽牛角尖的朋友們(笑)
  1. 看事情背後可能有的正面意義,讓危機變成轉機,用學習的態度看待,一切都是學習的養分
  2. 慶祝微小的成功,讓自己知道日常生活還是有很多成功的經驗,提升自己的自信
  3. 記住放鬆、開心的時刻,人生其實快樂的時候還是很多,只是平常都容易被忽略
覺得心情很亂時,真的建議大家用文字寫下來,也不一定要發出來給別人看,但寫完心情似乎會變比較平靜,最後還是希望大家三天連假快樂!!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