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5社區大學—學習新知與拓展生活圈的好地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同步發文在我的個人臉書和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33pvoj 歡迎追蹤和按讚加入
最近,Line裡的一些社區大學同學群組裡,同學們又開始忙碌討論,要報名明年春季班的事情。
去年我因為健康因素,直接停掉我僅報名的Zumba課程,接著就沒有再報名參加社大的課程了。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有跟一些同學有群組裡的互動,每次看他們貼出課堂開心照片,都覺得自己在社大的那些年可以認識這群朋友,真的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我是在2018年暑假開始報名社區大學的課程,因為那年暑假沒有安排出國。就只因為我看到我爸去大賣場,那張招生宣傳單就被夾帶回家被我看到,立刻就去報名「中東舞」和「皮拉提斯」,白話一點就是「肚皮舞」和「運動課程」。
那時候開肚皮舞的老師是很有名的林君帆老師,本來好像要開初階和進階班,但是最後只開一班。而我第一次參加這種舞蹈課,也沒有任何舞蹈基礎,第一堂課就覺得參加的同學都學很久了,因為感覺都很熟悉,一見面就話家常。不僅如此,老師開始教舞步的時候,這些同學都很快記起舞步,但是我卻一臉茫然,那些舞步也太難了。所以我第一堂課我就很想打退堂鼓,因為對我來說,我不僅無法達到像君帆老師那樣舞姿優美的境界,甚至連一個八拍的舞步,我都覺得跳起來很像復健操。
但是,那堂課的班長,超級無敵熱心!因為她超級熱愛肚皮舞,看到我跟另一位新手同學有很大的障礙,二話不說要陪我們練習,剛好我們三個都有報名那堂「皮拉提斯」,所以我們就提早半小時到一小時來練習。
在這段陪練的過程之中,班長也開導並鼓勵我,就把這期的舞蹈課當成體驗課程,老師其實也不會要求學員一定要跟上,因為每一個同學的程度都不一樣,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就當體驗課程玩一玩,因為社區大學的費用也不貴,暑假班課程時間短,才一學分18小時1000元,早鳥還有打折,真的很划算的體驗。
我想了想,好像也有道理,在接下來的課程中,只要我跟不上,我就說服自己是來運動的,不要太緊張。沒想到,整個暑假的每一堂課,全勤的同學有三個,我就是其中一個!不僅如此,我還報名了接下來的秋季班的肚皮舞初階班,還連續報名兩個學期,神奇吧!雖然沒有在課後加強練習,也沒有上台表演,但是每次上課我都滿開心的。
另外,我還有報名「韓國流行舞」。在這個班級裡我認識了超級班長,她參加社大的課程很多年,這個班的成立,是因為她請舞蹈教室的老師去投履歷開設,而她去號召多位親朋好友,所以報名人數也很多,裡面不乏這位老師在舞蹈教室的學生,老中青都有,可見學KPOP也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但因為這種舞蹈課程要記得舞步,來參加的人若是抱持著運動的心態,就比較不會去記舞步,之後就會越來越挫折,畢竟舞步是堆疊上去,沒有複習肯定不熟練。接著又碰到疫情停課,之後再招生就無法順利成班,很可惜!
除了舞蹈的課程,我也有參加瑜伽課程,每次都要很早去搶位子,這樣才可以在老師前面,看得比較清楚姿勢。還有Zumba課程,也是超級班長的牽線,請一個流行舞的代課老師去投履歷開設,這個老師的Zumba課程現在還開兩班,要搶他的課,一定要報名開始當第一個才有可能搶到,很快就額滿了!
社大的課程中,最熱門的大概就是運動型課程,因為學費不貴,大家接受度很高,時間雖然固定,就當成是強迫自己固定時間運動。除了我參加的舞蹈和運動課程,也有才藝、語言、烘焙、拼布、手工皂、棒針鉤針、電器維修、木工、電腦相關、繪畫、樂器等等,課程相當多元,開課時間通常是平日晚上,以及週末,所以有興趣真的可以去參加,也不要擔心自己是新手,就當去體驗也不錯!
而且,在上課的過程中,還可以認識很多相同嗜好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工作領域,也擴大自己的生活圈,我覺得也挺不錯的。上課的時候一起運動,下課還可以打打鬧鬧聊天講話,甚至疫情停課的那段時間,我們還一起約線上運動,一起開Meet會議室分享運動影片,彼此督促一起運動!
像我剛剛說的超級班長,她已經當阿嬤了,但是平常上班之餘,還報名社大或者是另外運動教室課程,像是肚皮舞、韓國流行舞、兩堂Zumba、瑜珈、拳擊有氧,幾乎天天運動,所以完全沒贅肉,身材超級好!不僅如此,只要有表演舞台,她一定上台。我記得有一次成果發表前,她還參加路跑,接連著流行舞、肚皮舞和Zumba表演,我真的超級無敵世界佩服!
總而言之,雖然我現在因為健康的關係,暫時無法參加社大課程,但是我還挺懷念那段社大時光的。
很推薦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社區大學的課程,除了課程多元,學費平價,重點是開設的地點也不會離自己住家太遙遠,畢竟都叫「社區」大學了。有興趣就去參加,不要覺得社大的課程是退休人士的專利,現在的社會學習的管道超級多,說不定體驗過會啟發自己另一方面的興趣,成為自己的斜槓事業也說不定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41內容數
寫作是需要長時間訓練,希望用這個方式,建立每天良好的寫作習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5歲存到100萬》閱讀筆記一開始會對這本書有興趣,是因為看了博客來評論發現這本似乎很適合作為理財新手入門,再加上以前有看過李勛的 Youtube,覺得是一位很認真的作者。🌟
Thumbnail
avatar
Ezra
2024-03-08
#25/100日更-Gemini 生圖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在FB看到有人慶祝分享提示詞, image of text "HappyWomen'sDay" gold and diamond pendant set. Women's day celebration minimal background 在Gemini中產生圖片如下 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學習分享
2024-03-08
1月25日藏曆 無量光佛節日 善惡增長100萬倍「勝樂金剛」又尊稱為「上樂金剛」或「善樂金剛」,屬於無上瑜伽密法系,四派共尊之母續法主,被視為無上瑜伽部母續中的最高成就。1月25日為藏曆 無量光佛節日,當日所行善惡增長100萬倍。邀請您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息災除障祿位」,為先亡祖先、冤親債主、無緣水兒、地基主等登記「超薦蓮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5
avatar
黃若羽
2023-10-14
繼續驗證兩條均線賺成數或倍數(25/100)先學會賠,才能真正大賺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irr7Fep5-1Y 加油,贏家就是比別人還能堅持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12
avatar
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2022-11-25
100 篇挑戰 | 7 寵物溝通經驗談:原來貓星人是這樣看我們的真正開始了寵物溝通,才發現原來其實貓咪很愛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飛呀飛呀小飛俠
2022-08-25
第100篇我的小文章 默默的來到第100篇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8-25
【100句用來鼓勵自己向前進的勵志語句】【100句用來鼓勵自己向前進的勵志語句】 3、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命運的好壞由自己去創造。 4、如果我們投一輩子石塊,即使閉著眼睛,也肯定有一次擊中成功。 5、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6、先把魚網打開,魚兒才能找到漁網的入口。 7、不幸往往來自比較,而幸福也是來自比較。
Thumbnail
avatar
活著見陽光
2022-04-20
100天“你沒問題”的生存意義這是個急於想活下來的人,為了不去死而寫出的一百天的日記。 如果能幸運地撐過去,那真的謝天謝地可喜可賀~如果不能,也認為我是個最不找人麻煩的不想生存者。一百真是個神秘的數字。一百天、一百件、一百個什麼,聽起來像七龍珠一樣,完成後就能拼成或是得到,一種完整,一個自己? 寫到這裡,就想先來”100個你死以
Thumbnail
avatar
Ning Lee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