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負面情緒的方式不是正面,而是沈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哎呀!糟糕對不起烤焦了焦糖蘋果,算了,反正威士忌香提鮮奶油是打好了。大不了客人們明天就一人一杯鮮奶油⋯⋯
如果是以前還在咖啡店工作,絕對不敢拿出這種照片。砸了自己的招牌就算了,還會被老闆怨恨。
但現在面對寫作的自己,我比較在乎誠實,真相不存在於我們對別人說的話,而是我們對自己說的謊。
我沒辦法成為一個專業的烘培師,性格太容易受影響了。一開始的確是為了逃避對各種現實的怨恨、焦慮跟負面,而一頭栽進麵粉、雞蛋跟奶油還有糖之中。
除了他們香香甜甜的,還有就是那些實驗室般的步驟,可以將我格式化。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寫著:「消除負面情緒的方式不是正面,而是沈浸。」沈浸在各種能讓自己專注的事情裡面。讓我想起了so call Freudian "work and love; love and work"
的確有好幾次如果心神不寧只要能重新進入到工作裡,便能重新運轉。
當然,工作本身也似乎乘載著一些我的情緒重量。好比說這顆顛倒蘋果蛋糕,的確是在某種悶悶不樂的心情下烤出來的,好像這些蘋果幫我吸收了一些負面能量,等到開始打香提鮮奶油又出現像羽毛一般的輕盈了。
總之不管了,烤完這顆蛋糕我剛洗好的頭髮都是焦糖蘋果的味道,晚上也不用點什麼香氛蠟燭了,可以直接去睡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紅膠囊到郭宏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22冬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也許會是一種涅槃狀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負面意念從沒有消失距離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動還有十天,想不到早上起床感受到腰背不沉常的痛楚,之後稍為做一點伸展運動,誰知情況惡劣了,明顯地身體姿勢去到一個位置便會感到不舒服,而這種痛楚應該已經有三年多沒有試過了。那一刻的心情實在有點兒擔心,不是擔心四個多星期後會參加一場馬拉松比賽,卻是擔心跟着那十日如何面對及準備工作⋯⋯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3-02
    吸引力法則 | 每日一句肯定語錄 | 消除負能量 | Eliminate Negative Energy這裡為星期一到星期日每日提供一句肯定語錄,希望這些能為你的每一天帶來積極的能量 影片發布時間2023/11/23 PM19:00 不漏看AI心靈短片請追蹤 星期一: "新的一週,新的機會。今天是你重新開始的一天,充滿無限可能性。" 星期二: "堅持不懈,即便小步驟也是前進。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1-23
    吸引力法則_肯定句語錄為我睡前建立積極的潛意識_消除負能量Law of Attraction | Affirmations to Build Positive Subconsciousness | Eliminate Negative Energy for Me Before Bed 肯定句語錄能夠為我睡前建立積極的潛意識 影片發布時間2023/11/16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1-16
    💞💞💞神奇的魔法🪄蠟燭🕯️課程:作品分享(8)~寓意「消除阻礙與負面能量.全然的淨化~」 🍀🍀🍀Fumi老師: ❤️❤️❤️ 🥰🥰🥰這是因為客戶的需求而製作魔法🪄淨化能量蠟燭,親手栽種的艾草🆚其他秘密㊙️材料並自然凋謝後採集,故產量稀少,故無法多做。 🩷🩷為什麼要自然凋謝呢?因為能量才能夠保持最純粹的精華。🩷🩷 ✨✨✨這次使用是原來供佛高級植物酥油蠟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3
    怎麼消除負面能量|天善緣|活在娑婆最近講了兩篇關於負面能量的內容: 活在娑婆|什麼是負面能量? 活在娑婆|負面想法的法界成象 今天繼續和大家講講,怎麼消除負面能量。 第一,放下。 負面能量,除了是自己產生的,其中也會有是別人輸出給我的。 但所有負面情緒的產生,其實都是因為我們「在意」。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26
    負面情緒一定不好嗎?關於正確應對情緒的方式 PART 1.我們對負面情緒的印象,有很大程度是受到主流社會觀點的影響。這個觀念從學校的教育、社群媒體、爸爸媽媽乃至於家族親戚的口中流進我們的腦袋裡:正面情緒就是好的,負面情緒就是壞的──它甚至已經被名詞本身所定義。我們和負面情緒相處的經驗更是進一步驗證這個事實。因為通常和負面情緒交手不會留下什麼優良體驗,對吧?
    Thumbnail
    avatar
    Felina. L
    2022-11-13
    你們平常接受那麼多負面情緒,是怎麼調適的?   約一個月前,在生命線當協談志工時,有個案問我,你們平常接受那麼多負面情緒,是怎麼調適的?基於這個問題,我來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 ㄧ、覺察並分辨自己的情緒。說起來容易,但實際上情緒往往不會以最直接的方式表現,很可能會是多面向的。 我真的是在生氣嗎? 嗯。對,我正在生氣。
    Thumbnail
    avatar
    Rock
    2022-07-02
    情緒陰影《我們不需要去對抗「情緒」,而是應該要去理解及接受自己的負面情緒》與其做好人,我寧願當一個完整的人。                             榮格《紅書》 有時候會被自己的情緒所綑綁,遇到某些人事物就是會莫名的情緒低落或著生氣,陷入了情緒低潮。 想要從這些負面情緒中走出來的、想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更了解自己。 開始寫之後又從旁"指導":
    Thumbnail
    avatar
    晏姊莎曼莎
    2022-06-07
    《不被情緒左右的28個練習》:放不下負面情緒其實是人體原廠設定!「感覺恐懼與不安,並牢記在心,是生物為了生存的必要本能」與其說無法擺脫負面情緒,不如說是沉浸在人體的保護機制。本書作者日本精神科醫師西多昌規開門見山地告訴你「放不下很正常」。若我們能將不好的情緒瞬間遺忘,恐怕人類早就滅亡了。你能想像人類無懼地走向獅子或嘗試從高樓跳下嗎?負面記憶是生存的必要技能!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2-04-22
    21-07-06 消極會造成負面迴圈,正面心態則吸引好的能量,現在的我是正能量大師。有所嘗試,就等於有所作為。  Something attempted, something done. -h.w.longfellow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