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喜歡的事-職場篇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者來信,如何面對職場上不舒服的情緒?
有些人有些事,發生當下,就會讓人心情不快,一瞬間負能量爆棚,別說臉直接垮下來,話都說不上來。
據說,杏仁核是大腦負責「情緒」的中心,這一瞬間,火冒三丈的關鍵六秒鐘,是杏仁核指示頭腦作出生存決定,要戰,還是要逃?
這個時候,我會順流開始往下深入思考:
1. 最差的結果:思考如果現在站起來提離職,可能會有的後果:
馬上就失去領不可知的年終,現實經濟面考量,苦到誰?
2. 思考,如果不是現在,最好的離職時機是?
麵包還是很重要的。估量著,最快,也是年後機會多,提完還要一個月,估計最快也要明年3-4月,這是,給自己留的餘地。
3. 合計著距離最佳離職時間還要半年左右,這半年要怎麼過?
這個時候,僵臉開始融化,畢竟,現在是未來夢想的起點。
4. 如果真要離職,我要做什麼行業,決定了嗎?
  • 選擇同業是一個選項,平時已經有欣賞的同業?
  • 甲方乙方也是一個選項,平時跟客戶的關係好嗎?或是有嚮往的公司?
  • 市場就業情況與行業展望?
  • 如果對目前行業失望,想往哪個行業重新出發,或是需要準備考試或證照?
  • 或者,打算自行創業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找行業,找方向,準備履歷與開公司相關訊息,千百種可能性,需要時間來開花。
想到這裡,也許已經不氣了,開始認命的進行自己百般不願意的事,一面心中思索著新方向的計畫。
5. 所有的過程都是一種學習。
如果現在要跟目前這段職涯說再見,回顧這段職涯生活,問問自己學到了甚麼?學夠了嗎?
身邊還有好些令我感謝的人,伸出援手的人我感謝,跟我作對的我也感謝,因為絕對是溝通或是挑戰的收穫,而且哪個人是容易的?
盤點自己的收穫,想到對方對我的好,這個時候,覺得自己更沒氣急敗壞的理由。
6. 實際的解氣。
一旦那一股情緒上來,彷彿周圍負能量也產生化學變化,身體需要新陳代謝,來帶動心理上的,任何感到樂趣與肌肉疲勞的運動都適合。一般情況,我選擇投籃機。
Photo by Element5 Digital on Unsplash
開始的一分鐘,就是屏氣凝神的機械式專注,投投投,投就對了。停個五秒,再度衝刺動態平衡,接下來就是個人造化了,如果你夠厲害,一局玩個三分鐘下來。絕對身心大解放。
這六個步驟絕對超過六秒,既沒有壓抑心理壓力導致內傷,而且成功沒有作出令自己後悔的決定。
過程與決定都同樣重要,你值得都擁有最好的。
2020.10.07
167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