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與加害者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總會遇到好人與壞人,當我遇到壞人時,最無法接受的是,為什麼我會吸引壞人來到我身邊,如果我是好的,完美的,潔淨的,那麼為什麼會吸引來骯髒醜惡的事物呢?
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但我真的是完美的,好的,潔淨的嗎?
因果業力與所創造出來的實相,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我可能曾經是骯髒的,醜陋的,作惡多端的,而這些惡的種子,在我的意識種下,總會有生根萌芽的一天,如果我不曾傷害過別人,種下了這個惡因,那在我的意識之中,就不會有所謂傷害以及被傷害的信念,於是就不會有果報發生,亦即這個信念所產生的實相結果。
所以受害人,往往也同時是加害人。
在因為被受迫害,侮辱,而感到委屈,怨天尤人之時,或許可以檢視自己的信念系統中,自己是否曾經是加害人的角色。

比如有人對我指桑罵槐,我可以無需對號入座,因為當我聽不懂他隱晦的罵人方式時,我可能根本不知道他是在罵我,當然也不可能因此受傷。但我今天受傷了,而且氣憤異常,為什麼呢,因為我聽懂了他的言外之意。

而使我聽得懂的,就是那個信念。

也許我曾經以同樣的方式,含沙射影的攻擊過他人,因此今天我才能領會出他的惡意動機,以及話中有話。

那我需要怨恨他對我的攻擊嗎?

還是檢視自己為什麼會引來這樣的攻擊,好好清理自己腦中的信念呢?

怨恨別人對自己的攻擊,會使自己再度陷入冤冤相報的輪迴當中,但當自己可以超脫眼前的現象,用較為宏觀的視角向內審視,不執著於眼前的是非,也就可以徹底擺脫是非的纏繞。

因為是非,只會發生在是非人身上,如果我們的信念系統中沒有是非,也就不會深陷在恩怨糾結之中,而是把焦點專注在提升自己身上,然後灑脫的笑看人間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靈魂來到世界,遭遇遺棄、家暴、霸凌、孤立、自殺、重度憂鬱,在黑暗中掙扎三十多年,找尋不到生命的答案。在來到世界的第三十六年,一隻貓開啟了這個靈魂的覺醒之路,經過六年的靈性實修,她明白所有經歷都是靈魂的選擇與安排,她領悟到宇宙能量運作的精微奧妙,並為自己創造出豐盛圓滿自在的人生。當然,也療癒了傷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