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善與惡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與人相處裡,有多少真假?又有哪些是隱藏跟包裝。每個人的不同面向,善與惡,天使與魔鬼的拉扯裡,是人性!

來自生命的陰影,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功課。人性的根本,來自於自己。

人性陰影中的黑暗面,帶著強烈的不安全感與攻擊性。總在某些時刻,不小心露了餡!

然而又有誰是完美無缺的?然而當有些人想要控制隱藏一些真相的時候,也代表無法面對自己的坦然。

在這些陰影之下,是自卑,是害怕別人會看不起自己。是拼命的想要得到認同跟肯定。

所以總有些人,喜歡刷存在感,喜歡強調跟炫耀,好像要讓許多人知道自己有多好。

一個人有多好,不是自己說的。很多時候,不必看你說什麼,而是看你做什麼,那樣能夠真正的言行一致中,才是一個人最大的影響力。

然而在人性的善與惡間,不同的人看見你不同面向也有不同的解讀。在一些先入為主的眼光中,更多時候是完全的被貼上莫須有的標籤,在人言可畏的壓力下,又有多少人自己有了生命的陰影,也要製造給他人相同的陰影。

人的良性循環還是惡性循環中,都是一種起心動念。如果一開始很多事情有了非分之想,甚至是有加害他人,見不得人好的想法,其實這樣的黑暗面,我們總是隨處可見。

就像一個團體裡,總會有很多聲音。在少數人與多數人中,正面與負面當中,所謂的是非,總是只會在某些人身上顯而易見。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個鍋粥,一個惡念,一個想加害他人的行為中,無論你包裝隱藏得多好,總是會有被揭露的一天。

因果循環裡,你給出去的,總有一天會會到你身上。

就像Me too事件中,那些所謂愛家成功好男人,但是曾經的所做所為裡,終究還是被掀開。

那些完美人設中,是高富帥,還是只要我有錢,我想要什麼都可以。而忘了尊重該怎麼寫,什麼才是尊重他人的基本道理,一點道德感都蕩然無存之下,都是一種現世報。

保持心中的善良,與做人的真誠,就算現在看不見任何回報之下,天會還你。

不計較利益得失,而是長遠的經營深交關係,懂得判斷人性,也能懂得判斷什麼樣的人值得來往,也會保護自己,捍衛自己的權利。

做個愛惜自己羽毛的人,在這個功利主義的社會中,有太多的是非顛倒,同流合污。

你可以選擇當一杯清水,保持乾淨。但是你也可以選擇讓這些不好的人來帶壞你的判斷良知。就像在一杯清水裡,只要注入一滴墨水,就會慢慢擴散,一杯水就變黑的。

就像萬物唯心造,就像跟什麼樣的人,走什麼樣的路。你可以覺得自己的念頭沒有什麼,但是生命是一種回音,萬物皆有輪迴。

地球是圓的,你給出去的都會回到你的身上。對於念頭的警醒,不可不慎!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之!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