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寒冷的冬天裡,我那可愛的鬧鐘在8:20分叫醒了我,於是我洗漱完,泡著濃濃的咖啡,看著能讓自己放鬆的卡通,之後就開始了我一天的行程,今日到了學校的圖書館後,就一直一直在找報告用的資料,到了晚上與朋友一起討論一些問題,回到了家就讓自己放鬆一下。結束!
哀呀,非常一個無聊的一天,今天看到了一本書,書上介紹到「自我理解術」的幾種誤解,其中提到就算找到想做的事,也只有當下覺得有興趣而已。我覺得非常有道理,因為我就是這種人,每次看到名人做這件事很成功,看到說著他的案例看似好像我也可以,我也來試看看,我應該也能成功吧卻往往都以失敗告終,畢竟俗話說「事不過三」,就像是我之前下定決心要讀英文,失敗!下定決心要搞電商,失敗!下定決心要學第二技能,失敗!直到看到這本書,才了解原來我都太『利益』了,我都先想我做這個我能賺多少錢,所以都只有短暫的興趣,長遠的利益,因此我想這都是我每次都失敗的原因吧,另外一種是不知道要做什麼,而導致選項多的眼花撩亂,因此我覺得了解自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每天休閒時刻時,不妨跟自己聊天,在心中建立另一個自己,把他當自己的好朋友,每天聊每天聊我相信能夠更了解自己,於是今日的自我反省是每天與自己溝通,不管喜怒哀樂,都與自己分享。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提升} 2024體悟WELCOME TO SAMDALRI _韓劇 推薦 善良的對待別人不一定會獲得一樣的回報, 愛了多年的人 不一定能牽著手一起走下去, 努力多年的成果 可能會因為他人的誣陷而毀於一旦。 喜歡這部韓劇 也許劇情有這麼點巴辣 但是卻是抱持著的生活態度,善良的面對身邊的人事物 無論發生什麼事積極地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Ra Wiwan
    2024-01-23
    自我提升#2 幫自己撕下標籤在成長過程中,對自我的認識很常是來自於身邊親友、師長的評價。例如,我們在還不清楚如何「不得罪別人」的年紀,說了某些話,聽到父母的評價是「你經常講話不經大腦」、「這個小孩子口無遮攔」。久而久之,我們從經驗中逐漸了解何謂「得罪人」,並且為自己貼上了「我就是講話不經大腦」的標籤。
    Thumbnail
    avatar
    Pepsiii
    2023-08-27
    自我提升#1 蛻變自己?躺平了最近PTT等論壇文章開始興起「躺平」相關的討論。我們經常會看到這類文章標題「OO歲存款OO萬,可以躺平了吧?」,在此脈絡下,「自我提升」開始變得不再是普世價值,開始有人提出反向觀點質疑,認為人生在世走一遭,就是要盡情享受,如果可以躺平,為什麼要花費過多的勞力去追求卓越?Pepsi想和大家聊聊這個現象
    Thumbnail
    avatar
    Pepsiii
    2023-08-18
    自我提升|情感世界的不敗心態:女人不是你的敵人近年來網路上出現了非常多的仇女言論,我認為這些仇女言論的核心都是「把女人當成敵人」。但如果想要有一段不錯的男女關係體驗,我認為這種心態是不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07-01
    自我提升|不用學PUA也能讓男女社交順暢運作的關鍵呼應一下最近很多人在討論的PUA主題來寫一篇勸世文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06-26
    自我吐槽日記│悶燒鍋自從心血來潮把家裡大整理一輪,翻出很佔櫃子的兩口大悶燒鍋之後,為了想把櫃子空出來放其他東西,就把悶燒鍋拿出來,給它們兩條路:一是想盡辦法的利用,一是真的覺得日常用不到乾脆直接送人。 當我們習慣照著整套附件單一用法的時候,反而限制了對物品用法的想像力。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07-04
    隔離日記1-關於自我評價 今天看到臉書牆上一位日本朋友寫了一篇中文文章,然後在留言回應中說自己中文不好,讓我有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4-29
    自我吐槽日記│魔法咒語魔法咒語,意指能讓人很快進入某種狀態的語言、文字或各種表徵。 當然,魔法咒語只是所有稱呼中,可能接受度最高的名字!(笑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04-01
    自我吐槽日記│第一個NFT初體驗還沒認真考慮要以什麼姿勢跳入元宇宙的時候,世界就已經做出最理想的引導答案。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02-27
    自我吐槽日記│年度回顧,展望未來所有因此被召喚來的考驗,都可能只是進化前的關卡,能創造出多少選擇,就能演化出多少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