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中場休息】我住在自己的世界裡,看著我生活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嗯……如題,雖然標題看起來很文青,但實際上這篇有點廢喔,請謹慎思考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我常常覺得搞不太懂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所以每當我出現疑惑時,或是這個世界的運作帶給我不好的感受時,我就會去問非常了解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人——我先生。
以下是我們的訊息對話:
「老公以前會天天PO文嗎?」(學生時代寫部落格時期)
「會阿」
「喔~好厲害~」
「就修一張圖然後一段文」
「我周末因為心慌慌加上周一郵局掛號沒收到,所以就無心PO文章了,雖然早就寫好了……穩定的更新似乎比較容易鞏固人潮。」
(我因為輕微發病所以就暫且停更了)
「呵呵,是阿」
「但我覺得好有壓力」(穩定更新這件事)
「但,也不用在意,最重要的,是自己寫的開心,這樣就好」
「好0.0」
「不開心的話就不要做囉,你又不是靠這個賺錢」
「恩……也是呢,0.0,恩……如果做開心的就不用管這些了對吧0.0」
「嗯阿,總之先弄開心的,後面心態平穩了,更新也穩定了,到時再來考量」(人潮阿,觀看數阿,追蹤數這些)
「安慰安慰~我要摸頭(伸(但總之我莫名的被安慰到了0.0」我說。
「其實就平常心,開心為主要」
「恩,我只是會想,不會因為我一周沒更新就退追蹤或沒人要看我的文章吧?會突然有這種想法而已。」
「也有可能喔,現在很怪,就一下沒更新啥的就覺得可能後面不會再有了這樣,除非你弄個請假公告。」
「蛤?好吧,因為我專題介紹那裏就有寫說,更新頻率未定,但希望起碼每月都有更新,會因為病情的原因停更,我也確實是有點發病的緣故才沒有更新的」(不解為啥要公告,不是一開始就說了嗎?)
「呵呵,反正呢,還是需要寫一下」
「可是這樣不就是發廢文嗎?0.0」
「就像一些店家要休息,就算有說每個月第三個禮拜一二會休息,但還是會有人不知道,所以需要貼公告」
「停更公告就是一篇文章阿」(不解為何要發廢文)
「但還是會有人不知道,所以需要貼公告,類似這樣啦,我只是建議啦,不曉得其他人怎麼做」
「我知道,能的話我也挺想這樣幹的」(我對於發廢文很抗拒)
「但以寫小說的一些網站來說的話,很多會這樣做,但我不知道方格子怎樣」先生說。
「但一想到發個公告說要停更一周感覺好廢的文喔0.0」
「對讀者來說不廢阿」
「不會失望嗎?0.0」
「就像店家貼公告幾號到幾號沒開門,不用每天來看開店沒」
「跳出訊息來以為有文章了,結果是停更公告」我說。
「你想多了,一.一,你都說稍微發病了,誰不能諒解?」
「我的話看到會覺得:蛤~~」
「蛤~啥鬼」
「就一種。失落,沒文可看」
「作者生病了你會蛤?」
「喔,生病喔,那也要我有寫生病,喔……」恍然大悟。
「你都發病了,都會稍微寫一下情況阿」
「日本輕小說的小說家好像停更也會寫原因齁」我說。
「中國的也會阿」
「喔……」
「現實生活很多狀況的」先生說。
「那這個專題一整個小說化了ㄟ,但我類別放情感與健康,0.0」
「一.一,重點是更新狀況」
「喔喔!老公好懂~~(阿你怎麼不下海寫一下」
「跟分類還有類型沒關西」
「喔……可能沒看別人這樣做過吧」
「這種專看內容的,有些會很在意更新的平穩度」
「喔~」
「就像你看一個小說或者課程,那個課程沒原因就停了三個禮拜之類的,你會不會退」
「恩...可能我專題介紹有先講了有可能會停更阿……(小聲;(因為生病……((小小聲」
「好啦,就像餐廳有說每個月第幾周的禮拜幾會休息,但完全不會記得咩」
「恩恩,我懂老公的意思了0.0,總之這又跟我喜歡講好遊戲規則(約定),但別人沒有想要遵守的意思是一樣的」
「大多都這樣阿,臉書上也是阿,就是一直要提醒」
「那我還是得適應,絕大多數的人類『就是這樣』的這件事,唉,疲憊,我要趕快來開我的新專題,要來抱怨一下」
「總之當妳可以不會太在意那些聲音,就順囉」
(其實也還沒有甚麼聲音啦,阿,我腦袋裡的聲音?不是指幻聽啦,是我內心小劇場)
「喔……好啦,可是生病也會不想公告吧?我猜?我是說發公告這個動作,下次試試吧0.0,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好煩人」(因為發病,連發公告也無法的意思)
「噗,妳就活在這個世界咩」
「唉,我覺得寫文章很有趣,最近想弄的podcast也覺得很有趣,但扯到經營就有點煩煩的,不知道怎麼平衡呢,然後這世界的人類想的也跟我不一樣,真是麻麻煩煩~」
「先不用想經營,慢慢先熟悉起來,後面真的覺得有戲,再來考慮經營,這種類型的好處是基本上零成本」
「不想經營的話,那我就不一定會固定頻率更0.0。『後面真的覺得有戲』這個好大陸用語喔,老公好酷」
「那這樣就不算興趣啦~」(他是指我不固定頻率更的話,還算興趣嗎?)
「有戲不是很早以前就出現的詞嗎?」我先生說。
「恩,但在現實生活中我的身邊人沒用過0.0,很少在身邊聽說」我說。
「ˊ_>ˋ,因為現在用新詞啊」
(我一直覺得我先生走在流行的前端,還是我太落後了?)
「喵0.0,你開完會囉?sorry老婆一大早就吵吵~」
(覺得他怎麼可以跟我聊這麼久,是不是開完會了。對,我聊得差不多了才想起來他要開會)
「還在開」
「辛苦囉~」我滴汗。
「待會中午好好休息喔~」
「好~老公真是了解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呢,真厲害」
「噗,我活在這世界阿XD」
「很多人活在這個世界也不知道世界是怎麼運作的阿,就是活著0.0。我是比較活在自己的世界啦,XDDD」

大致上的對話是這樣,超級廢,但對我來說很有用,能看到這裡的(你)妳真是太厲害了(給你一個大拇指)。
就是我不太了解這世界怎麼運作,我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運作方式,我要理解我以外的世界,對我來說很困難,然後就會引發焦慮,這時候我會轉過頭來問問我先生,他真的是我覺得在我身邊最了解這個世界如何運作的人,超強。
然後我在那裡繞圈圈他也受得了,真是了不起。(豎)
希望活在這個世界的大家,都能知道這個世界是如何運作的,都不會感到焦慮,也能保有自己的小世界。
P.S.話說,諮商師也是我覺得很了解世界運作的人,只是PS一下。
阿,對了,今天是聖誕節呢,先祝大家佳節愉快,原本預計的下篇就不在今天放了,免得破壞過節氣氛,明天好了,謝謝大家看我廢文。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