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中場休息】當要求來時,先想想你願不願意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該怎麼說呢,我是個配合度很高的人。
對他人的要求只要我覺得不太麻煩,我大抵上都會配合為主,前面的文章我也有說過,我很常把自己的感受放在最後,以他人的需要優先,我也很少拒絕人。
但在有次諮商時,我跟諮商師提到那陣子有個朋友,我總是在配合她的時間,即便是她開頭的事,卻是我一直提醒追問,讓我有點不舒服,但她是我很在乎的朋友,所以這個情形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諮商師跟我說:「當要求來時,先想想妳願不願意」。
我跟諮商師說,其實我可以做到,我能幫忙,但諮商師要我想想我的感覺好不好,如果裡面感覺勉強或不舒服的話,就拒絕吧
畢竟對方也不見得只能找妳幫忙
這次的諮商讓我燈泡亮了(?)
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對方不是只有我能幫忙
瞬間有種「對誒……」的感覺,很微妙,另一方面,諮商師要我回到自身的感受上,我感覺好不好?會不會覺得勉強?自己願意嗎?而不是想自己能不能做到、能不能幫忙。
這對我來說真的需要練習,當要求來時,我願意嗎?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呢?配合度太好的軟柿子?(呵)
以讓自己不生病為前提,我願意試著多在乎自己一點。
短短的文章,只是有點感觸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而已~
這篇就先這樣啦~
下篇我的病情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轉折點~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