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中場休息】關於我的焦慮大王──我得到了免死金牌跟尚方寶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對,這是我確診焦慮症後有的其中一個感想。
我是個很常被人說「你想太多了~」、「你想很多誒~」的人,我其實滿討厭別人這樣對我說的,久而久之我也懶得把心裡的想法跟人說,因為很常得到以上這些回應。
另一方面,我也是個很容易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的人,所以很容易自我懷疑,這個部分牽涉到了童年時期的被霸凌,之後應該會寫關於這方面的文章,今天就先不聊這個。
總之,因為如此,我常常把自己的感受、情緒、喜好之類以自己為主的想法,放在最後面,也很擅長忍耐,所以最後就如大家所見,我生病了。
生病之後,第一個對我說:「妳的情緒優先、妳的病情優先」的人,是我先生,他幾乎天天都在洗腦我XDD
雖然我很不習慣,但不這樣也不行,因為會發病。
再來對我說:「你的情緒優先」的人,就是我的諮商師,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的諮商師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覺得好安心0.0 (可能是訴諸權威的謬誤吧!)
由於現階段對我病情來說最重要的兩個人都這麼說之後,我瞬間覺得我得到了免死金牌跟尚方寶劍0.0
沒有什麼比我的情緒感受重要!所以情緒勒索無效!道德勒索無效!人情世故無效!
只要能讓我病情好轉的事物,一切優先!
(當然犯罪除外啦,我還是守法的好公民~)
這個感受對我來說很神奇,一開始會有種「這樣真的沒關係嗎?」的想法,
習慣之後也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覺得終於自由了。(呵)
另一個感覺是,原來我忽視自己的感受這麼長久阿……
我一直在委屈自己,配合別人。
大概是這樣,我的焦慮大王就出來大鬧了XDDD
生病以來,從急著好起來,到現在放慢腳步,一邊關注自己的生理狀態,和心理狀態,一邊跟諮商師一起探索自我、認識自己,這是個很神奇的過程,目前也還在進行中。
我不知道我的焦慮大王要帶著我往哪走,但我期待著抵達的那一天。
這篇就先這樣啦~
下篇來聊聊夢境的心理分析吧~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