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麻油雞|搞東搞西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末小孩和同學約好要去南機場吃麻油雞,因為大排長龍,他們改吃別的。
回家說沒吃到麻油雞,媽媽做給你吃,冰箱有一隻雞腿及二支翅膀及二支的雞爪,也有薑,欠米酒及麻油,派人去買。
我煮的方式是跟我媽學的,我從小吃麻油雞,很容易醉,所以我媽是水多於酒。而我二姐夫家喜歡用全酒煮,那酒的味道對我而言很濃很濃,所以二姐以前若回娘家煮麻油雞,我都會要求煮好後分一點出來,我自己再加水煮。
生老大時,家人煮麻油雞放太多酒,我立馬頭昏昏睡去,小孩哭也沒聽到,所以生老二時,都吃黃耆紅棗枸杞燉雞肉。不然,白天一個人在家裡沒其他大人,老大上學,只有我和小嬰兒,吃麻油雞危險。
想想,我還真的沒煮過麻油雞給我家老二吃,他長大了,可以吃麻油雞了。
食材
  1. 雞肉
  2. 薑一大塊
  3. 料理米酒(多少量隨自己喜好放)
  4. 麻油(多少量隨自己喜好放)
作法
  1. 薑切片備用
  2. 炒鍋放入麻油,油熱後放入薑煸炒,炒到變色再放入雞肉一起炒。炒到雞肉不見血,放入水及酒一起煮,我煮麻油雞是不蓋蓋子的,讓酒揮發。
  3. 煮到雞肉熟了就可關火。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