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唐鳳的破框思考力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唐鳳的智商非常人,她的生活卻很規律,她認為與其被時間追著跑,不如主動掌控自己的生活節奏,欣賞她生活的紀律,掌管社群軟體的技巧,早上讀一次LINE,下午讀一次LINE,不讓社群軟體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點是我最需要改進的。跨界工作,從剛開始重視專利到後來開放分享的工作態度讓唐鳳創造不同的工作面貌。

小時候的唐鳳,閱讀很多書籍,也很喜歡讀科幻小說,往往從科幻的世界中看見未來世界的面貌,這讓我想起大學的時候,那時候手機還在2G的時代,人們完全不敢想像可以隨時隨地追劇,還可以跟其他人透過視訊聊天等,現在這些都習以為常,然而這些便利背後都是很多資訊工程師創造出來的奇蹟。

昨天聽到一個Pocast提到中年經常遇到的危機,當我們都把心力奉獻給工作等,卻感受不到自己的快樂,快樂到底是什麼?

孩子剛出生那幾年,雖然陪伴孩子成長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是生活中的瑣事經常會耗掉自己的熱情,對待自己興趣的熱情,運動變少了,喜愛的閱讀習慣也消失了,身材變形了,鮮少拍照,手機裡只有孩子的照片,這樣的我,快樂嗎?

我很開心去年遇見田林老師,讓我的教學生活不孤單,我很開心成為講師12班的一份子,因為我的世界又變寬闊了,我還在成長,但我不像之前的我感到不安,或許每天教學、備課成為我的重心,但是我的心情愉悅,這一年我又培養了新技能,除了線上教學更加活潑之外,也持續精進自己的技能,喜歡今年的自己。

明年的我,想要在教學上更加有趣與活潑,在生活上放慢步調,每周多點時間陪伴家人,每天規律運動與睡眠,培養自己閱讀、繪畫的小樂趣,成為孩子的良師益友,但到底該怎麼樣具體化任務呢? 寫下來,每天每周每個月,善用書寫來促進自己的成長,就算沒有成長,這也是療癒自己的美好時光。

2022.12.26
Sam在今年 五歲的時候,畫的聖誕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