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樂夥---老天爺,請給我世上最稀有的資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odcast、Facebook、IG、Youtube
宇宙樂夥 --- 版權所有
宇宙樂夥的朋友們,我是麻瓜翝,很開心有機會能讓大家認識我,大家今天過得如何?很好奇,大家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過完這一天?還是想用什麼樣的態度過完這一天呢? 總之,麻瓜翝,都希望大家的每一天都能有所成長與體驗,不要白白浪費每一天喔!
故事分享 想像參考內容畫面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神在人出生時都給予了一具健康的身體與一大綑的弓箭,每個人都可以利用弓箭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目標或事物。大部分的青年人,拿著弓箭漫無目的地射箭,認為自己身強體壯、對於射出去瞄準好想要的目標與事物都富有極大的信心,怎麼樣都可以捕捉到手。隨著時間流逝,年輕人成了老者,身體變得體弱不堪,手中緊握著所剩不多的幾隻箭,僅緩慢瞄準自己唯一想要的目標物上。然而,真正得到自己想要的卻寥寥無幾,為什麼呢?年輕人沒有卓越的射箭技術,老年人沒有健康的身體,然而看透兩者的人卻是少數。這個小故事中,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詮釋得到不同的觀點。您有什麼想法跟觀點浮出呢? 也歡迎各位,留言分享自己的想法唷!
世上昂貴稀有的資源是黃金嗎? 還是鑽石?
回到今天的主題,我想請問各位,這世界上最珍貴及最稀有的資源,您認為是什麼呢?大多數人的腦袋中,應該會浮現黃金或鑽石等等這種具體的物件。因為對於稀有與珍貴的定義,常常是數量不多,類似物以稀為貴的概念。但就麻瓜翝自己而言,是『時間』。大多數人,真的有意識到這件事嗎?,因為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擁有『時間』這件資源。少數人會珍惜時間這件事,因為時間是無法保留或握住的,隨時都是在流逝,所以大多數的人不會將它視為一個很重要的資源。但時間無法用任何的方式去換取, 所以更顯得珍貴,不是嗎?
人無法取得時間,但是卻可以在時間流動動態中,看見自己的生命時間投入於生命所重視的事物上。或許,時間與生命是不同的概念,但是套用在人壽命上,壽命就是生命的時間長短。在這有限的生命時間中,人應該要反問自己及深思自己來到這個世上,想要學習什麼?體驗什麼?做什麼事情?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甚至,想帶給這個世界什麼樣的禮物或影響力呢?
事實上,每個人就像畫家或作者,在自己的有限的時間生命書本或畫本上創作出不同的形象與內容。譬如,有虔誠的宗教信仰者,他們深信自身的使命或生命意義就是成為神在人世上傳播愛的管道,他們的核心思想就是執行神所教導給他們的善,將愛傳出去,減輕世間受苦迷路的凡人。對我而言,他們就像天使般,給予多數人愛的關懷,讓世人感受到人間仍有希望與溫暖。
我的例子不是要求各位要有這麼高的標準,而是希望各位能看清楚與清楚地了解在有限的時間內,不要自己糾結與浪費在對自己核心價值沒有幫助的問題上面,而是更專注的清楚自己的核心價值,並具體規劃與實踐與生活上。
最後,麻瓜翝,想要跟各位分享的重點是,在有限的時間內聚焦投入與自己的目標上,這樣才會獲得成果的最大化,不僅對自己的人生有意義,也會看清自己的內在價值,自己的人生才能避免渾渾噩噩、迷迷茫茫地過完這一生
希望這一集的內容,能帶給各位一些啟發,更感謝各位這一集的收聽。
您的支持、分享與留言,都是鼓勵我繼續創作動力來源唷!
~~ 請記得追蹤我的臉書社團、IG與YOUTUBE影音唷。
Podcast、Facebook、IG、Youtube 宇宙樂夥 --- 版權所有
麻瓜翝
麻瓜翝
我是身體工作者、理解到身心靈是整體,生命是不可切割及分裂的。 生命需要被教導及學習,才成找到真實的內心想法與實相。 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教導我並讓我理解生命的美好。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希望透過自己的分享,也能讓各位真正創造出各位自己美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