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公主學》05 人為什麼要吃米其林餐廳?(贈獎活動名單已公布)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我是就讀公立學校成長的小孩,這是我媽當年的堅持,強項是幼兒教育的她,有她心中獨到的判斷,我日後會分享公私立學校的優、缺點,因為此議題也很適合在王子公主學中探究。
在整個成長過程中,小學是我唯一接觸到各式各樣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同學的時期,國中我就讀A段班又是人情班,同學家長普遍素養與經濟條件較高。
我曾不理解、困惑於一個現象:為什麼成績不好的人,反而不用功唸書?這些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們,還往往來自於家境不具備優勢的環境,按照常規來說,他們應要透過教育資源跟學歷改變自己的際遇才對?甚至是家長也不重視學歷,認為學歷不重要。
可是事實上學歷真的不重要嗎?不是的
舉例:ABC都就讀台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82 字、21 則留言,僅發佈於王子公主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9K會員
427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