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從自我認同開始思考⋯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來越靠近農曆新年了,許多公司行號都在吃尾牙了。
家家戶戶也都在進行大掃除,準備除舊佈新。你呢?有沒有想對自己的生活做點什麼樣的除舊佈新呢?
《原子習慣》裡談到人的行為,核心的出發點,是來自對自己的「身份認同」,再來會成為你的行為「過程」,而後帶來行為的「結果」。
換句話,你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往往能影響你所做的行為,並且造成你的行為結果。
例如,若你認為自己是一個很固執的人,也害怕改變,很需要舒適圈⋯那麼,你的自我認同,就會一連串引發出相關的行為,和走向這個信念的結果。
倘若,你認為自己是一個勇於改變,勇於衝撞既定框架的人,你做出來的行為,和呈現的結果,也會傾向常挑戰環境,也勇於接受挑戰的人。
然而,當你沒有意識出你對自己的身份認同,只是從表面因為對「理想的自己」有些憧憬,而想改變自己,許一些心願、做一些計畫,卻因為「太違背」自己的身份認同,因此,那些心願和計畫始終無法和自己貼近,無法成為自己不費力就可執行、做到的行為....
你認為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決定你的行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2K會員
184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