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五個問題,改變你的一生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有個小目標就是要完成日更,但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就想說簡單的把自己學到或者看到的書分享給你。
這次因為看了一本書⟪六分鐘日記的魔法⟫作者多明尼克.斯賓斯特,書裡有個觀念我很喜歡,要常常對自己提問,而提問是要高質量的問題,因為好的問題才能讓你真正發會大腦的思考力,作者說:「比起好的答案,好的問題才是未來成功與否的較佳指標。」因此,你如果重視你的未來,想要更精進自已,一定要重視對自己都提問的問題,絕對不要亂提問,這樣只會消耗你的時間和精力。
這本書提供給我每週五個問題去思考,我覺得這些問題都相當的高質量,所以這裡我樂意分享自己第一週的五個問題和我的想法跟你分享,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多的高質量問題,很推薦你去購買這本書⟪六分鐘日記的魔法⟫,這本書頁數很少,淺顯易懂,可以在一天就可閱讀完,含金量卻很高,最後祝福你有個美好的新年。

每週五個問題(分享)

  1. 當前最大的擔憂是什麼?想像那不是你的擔憂,而是你最好朋友的擔憂,你會給他/她什麼建議? (最大擔憂是金錢問題,會吃土狀況。亦傑,你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那你就要對症下藥。首先,你要成為好管家,注意你的花費,不要超支。第二就是不要在偷懶了,要注意自己是否有浪費時間,做好每個子彈筆記的檢視,自律的生活,專注工作,不要容易意志消沈。第三,學會投資,股票、不動產、學習等,要增加收入就要有副業,專注在現金流。)
  2. 根據你每天的規律和行動,你認爲自己五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如果你繼續做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五年後我將會財富自由,也變得很有自信、影響力。繼續努力做,將會是不動產專家,並且運用網路、演講、做筆記等方式,成為作家、教師,成為很有影響力的人。)
  3. 你現在最要好的朋友是誰?關於這個人,你最感恩的部分是什麼?你覺得他們最珍惜、欣賞你的地方是什麼?(約瑟,最感恩他不斷地傳講神的話語,透過他對神的愛,改變我的生命。他曾經說過我是個樂觀、負責任、會想幫助人、誠實、有愛心、會原諒別人、很大方、積極面對問題、認真工作、明白自己要做什麼)
  4. 讓我們回到過去:如果你有機會跟10年前的自己說30秒的話,你會給過去的自己什麼建議?(亦傑,你浪費了很多時間,也錯過了很多事情。不過沒關係,從現在開始的十年,持續保持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不斷精進自己,接下來十年你會不得了。)
  5. 你上次喜極而泣是什麼時候?那上次因為好的經驗而起雞皮疙瘩是什麼時候?(在高雄福氣教會聚會時,被聖靈感動,不斷地哭,把身上憂傷的靈都一點一滴的治療好了,雖然不是馬上好,但那天起是個轉淚點,現在的我靈命越來越充沛。起雞皮疙搭目前是沒有,但是在神的國度、神的話語、因神更愛人的感受,讓我不斷地渴慕神,無時無刻滿滿神的愛,好希望可以每天遇見耶穌,與神同行,如鹿切慕溪水一樣。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詩篇42:1)
    鄧亦傑
    鄧亦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