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問的答案之書》:思索人生的答案,培養答題的習慣~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樣的全新開始,是你衷心所求?
如何找出藏在無聊事中的樂趣?
怎樣的自己,是他人願意親近的?
類似這樣的形式,《一日一問的答案之書》中作者松田充弘選出365個供讀者答覆的問題,題目涵蓋層面很廣,舉凡人生、職場與人際、認知決策等;也有相對比較輕盈的問題,像是「何種流行元素是你想運用的?」「讓日常生活充滿新鮮感的方法?」。一天回答一個問題的話,可以維持一年的時間。
這些問題大致上都很直接,幾乎不假思索便能在短時間內答覆出來、寫出自己的答案。
作者認為,每天答覆這些問題的好處是,所提問的問題會在腦中持續一段時間。
這段期間,我們的潛意識會持續琢磨著問題的可能答案。在問題與答案持續累積的過程中,慢慢的也會對自己原本的生活更有意識,能夠從各種答案中比對出自己真正的價值觀與嚮往。
對我而言,這本書最棒的地方就在於,透過答覆這些問題,與自己的內心進行對談,可以幫助檢視與建構自我每一階段的認知想法,以及所欲追求的自我、生活的樣貌與目標。
很多時候,也能夠發現自己之前沒意識到的真正想法。
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隨著資歷、年齡的增長,不僅每個問題的答案會有所不同,跟著自我成長而有所調整,這些問題也會有變得越來越難的感覺,由於我們的顧慮與考量變多了;成長過程所累積的經驗,既有助力也有阻力,越來越無法輕易的理出答案。
不論自我提問的答案如何,作者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否定自己的答案,就算答不出來也沒關係,讓問題在腦中醞釀,或許有天就會想到了也說不定。
作者相信,如此每日一答覆書中問題度過365天,建構出每天思考一些關於自己人生問題的習慣,對於生活一定會產生相當大的改變。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寫給自己與他人的日常生活指南~ 透過閱讀、觀察與學習,打造一個比較可以接受的自己,用很刻意的方法也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