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9原來,我的作品也曾被雜誌刊登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qgLdb 歡迎按讚加入追蹤
首先,我先恭喜黃光文老師出了新書,「誰都可能呼攏你,但是數學不會」,果然是數理科,連書名都可以這麼理性!
我記得之前跟他是同事的時候,黃光文老師在我印象中,就是個認真又熱血的老師,但是他可能對我印象不深,畢竟我那時是個菜鳥老師,又不同辦公室。接著黃光文老師到新的學校,我就發現他開始到處分享,我也在各大研習場合看到他的名字,例如夢N。之後也有看到他的文章,沒想到今年第一個好消息就是看到他的新書上市,真的是非常替他開心。他的努力值得被看見,我相信他在數學領域的推廣,一定也持續很久時間一段時間!
但是,今天我不是要來分享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因為我還沒看到這本書啦!不過我之後看完一定補上,大家等我一下!
在黃光文老師看完歐陽立中老師的FB推薦文後,他寫下了一段文字:「對我而言人生的願望清單,其中一項就是『有一篇文章被刊登在報章雜誌』。」
當我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文章被刊登在雜誌上」也是我去年底開設粉絲專頁的願望之一。但是我看到黃光文老師的文句才想到,我在2013年從英國遊學回來後,我的心得文章也曾被刊登在遊學雜誌上!原來我這個願望在10年前就已經達到了,只是我一直沒有想到而已。
我在結束研究所學業之後,就開始規劃去英國遊學這件事情,這是我國中對自己訂下的夢想清單之一。因為國中升高中我無緣參加學校辦的遊學活動,我就下定決心,等我自己賺錢存錢,一定要去英國遊學。
說來也巧,我有這個念頭後,某天一翻開報紙,就看到一大面篇幅在講國外遊學的事情,這間代辦公司是「自助家遊學網Study DIY」,網站就可以計算出自己的遊學費用。於是我就照網路步驟索取相關雜誌,當然他們的遊學代辦顧問就與我聯繫,一來一往的信件,他們都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問題,包含連報名註冊申辦護照代訂機票,全部包辦。甚至在遊學的過程中,他們也會適時地關心學員,服務相當貼心。總而言之,我除了四週的語言學校課程,我還自己規劃三個禮拜一個人的旅行,現在想起來記憶還是非常深刻。
在那接近兩個月的英國遊學加旅行,我天天寫日記。
沒錯,我那時候如果有寫在臉書或部落格,也算是天天日更的那種,而且文字內容還不是幾句話,是鉅細靡遺的那種。不僅如此還附上照片,所以就算我現在點開檔案來看,我都可以仔細說出當時後的狀況。每天忙完全部的事情後,無論多晚我一定堅持寫下當天發生的點點滴滴,因為我知道,只要不紀錄,很快就遺忘了。
為了實現我國中的願望,我花了很久的時間,也花了不少的費用,我想把這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這些圖文並茂的日記文章,就是我曾經實踐夢想的證明。我那時候還跟我爸媽說,等我寫完,我要出一本旅遊書,要跟大家分享我去遊學和旅遊的心得,要當一名宣揚「旅行價值」的傳教士,當時的我非常雄心壯志。甚至我還有寫mail去問出版社,他們還有回信請我先擬定好大綱。天啊!我還以為會被當垃圾信件直接略過,或是被出版社認為是來亂的。
但是,我因為自信心不夠,始終沒有踏出那一步。但是我還是根據我那60篇的日記,寫了一篇圖文並茂的「遊學心得文」,大概也有兩千字左右吧!那時候我的遊學代辦一看到,立刻跟我邀稿,請我寄給她照片原始檔,因為他們看完一致通過,要將我的心得文刊登在下期他們的雜誌上。
接著我又去美國和加拿大遊學,我也是天天寫日記,然後遊學結束回國後,彙整一下我的日記,也是寫成心得,這兩篇也是有被刊登在他們的雜誌上。
但是我必須承認,雖然我的文章被他們刊登在雜誌上,但他們也沒給我稿費,我只獲得雜誌可以當紀念。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開心,畢竟寫心得對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而被刊登在雜誌,也可以當成我這段遊學的紀錄,再怎麼說我都覺得我賺到了!
不過我想特別說美國的那篇心得,美國學校台灣代表有看到我的心得,她跟美國學校提到我這篇心得寫得很好,希望我可以將我的心得翻譯成英文版本,他們將會刊登在他們的學校網站,而且會頒發獎學金給我!所以我就用很粗淺的英文,把我的心得翻成英文,得到了獎金4000元。
我在寫這段回憶時,覺得命運挺奇妙的,原來我的作品也被曾經被刊登過,雖然不是我的教育本業,也不是那種很知名的雜誌,更沒有拿到稿費,但是對那種寫作未曾投稿任何報紙雜誌的我來說,已經是很不錯的經驗。未來也希望可以再創作更好的作品,讓我那曾經的雄心壯志得以實現!
有機會來分享一下我的遊學經驗,畢竟現在都可以搭飛機出國了,如果有興趣要規劃遊學的,或許可以參考一下!遊學代辦公司真的要找我業配代言了,一個人這麼密集遊學三個國家,還天天寫日記記錄芝麻小事,應該也算經驗很豐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41內容數
寫作是需要長時間訓練,希望用這個方式,建立每天良好的寫作習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00元換200!台中物調券6/20起連三天發35萬份台中市政府為振興市場、夜市及商圈買氣,將於6/20起連續三天發放35萬份物調券,讓民眾以100元現金兌換200元面額物調券,鼓勵大家到台中觀光消費,活絡振興經濟!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6-17
#100 我的風格是……請跟從內在的直覺,大膽界定自己,說:「我的風格是……。」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9
100章<明顯的暗示>凱莉慌張的撓撓頭道,又一邊盯著阿福的動作著急的表示道::「奇怪了,我的提示照理來說很明顯。 怎麼會都沒有動靜,真是糟糕。」 凱莉還真的就寫了一張紙條,上面都已經明確指出阿福的男朋友有問題。 但是很奇怪的是阿福都沒有回應,她不禁
avatar
陳姿穎
2024-05-18
avatar
黃若羽
2023-10-28
Day 39:2023.09.01 畫了一個天使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39:2023.09.01 畫了一個天使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ww.kadok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9-01
100天畫畫生活『第4天』 我居然花了一個小時想今天要畫什麼打開我平常激發靈感的素材庫,突然覺得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畫什麼,抽出空擋的時間練習,眼看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感受到時間的流逝而內心隱隱焦慮著。正當腦中浮現,還是明天再畫好了,說不定就會有靈感。 於是我便起身出門買個晚餐,順道讓腦子放放空什麼都不去想、不去執著,吃飽喝足回到家,覺得不行我還是得繼續
Thumbnail
avatar
Yuu
2023-01-26
畫畫生活體驗 我決定來個100天打卡紀錄Day1某天,我決定要記錄下自己畫畫的過程,但一直遲遲沒開始。後來我反思,為什麼一直拖延呢?往往一件事跨出第一步最難,這肯定跟大腦機制有關。 於是我開始畫畫,從最簡單的想法開始,大腦就不會覺得好難好想躺平。也因為是沒做過的事,大腦會產生出一些想法,像是我畫的還不夠好、或是我的文章會有人看嗎、我要不要再多學習
Thumbnail
avatar
Yuu
2023-01-17
【路人超能100第三季最新一集】 看完【路人超能100】的最新一集了。 突然莫名喜歡靈幻的那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北蘭遇叔
2022-10-06
100 篇挑戰 | 5 不挑食的我開始挑朋友了當一個人有能力可以認知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就不會選擇將就。
Thumbnail
avatar
飛呀飛呀小飛俠
2022-06-21
我的人生必看100部亞洲電影清單近日,正好看見有人分享了北藝大電影系必看的120部電影清單。因此心血來潮,也就嘗試列了一下我的個人清單。這份電影清單,主要還是聚焦在亞洲電影,畢竟這是我較為熟悉的區域。當然,清單的選擇還挾帶了大量的私心,因此大家就權當參考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