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日記(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眼間,大學的生活就這麼的過去了,再當學生這個職業的黃金時期,既充實也很不充實的過去了,想想大一,根本就是個懵懂無知的成年男孩,到了大二,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讓我會想要好好的充實自己,但不知我是否有成長?到了大三,有養成了閱讀的習慣,已經開始會想人生的幾個重要的階段,然後也開始出現了目標,到了大四,已經開始規劃怎麼朝著目標前進;上面提到感覺是不是我的大學生活好像過的沒有很荒廢呢?其實,在大學的四年,我算是渾渾噩噩的過了四年,覺得自己似乎好像沒有成長多少,每次遇到了新事物,就會忘記原本該做的事情,結果累積越來越多,越來越雜,到頭來甚麼都沒有學到一個精,總是這麼的三心二意,也很氣自己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分心,在打遊戲的時候卻可以那麼認真,每次都知道要改,卻都改不了,每次都告訴自己明天的我要比今天的更強,但都無法成功,自制力真的太低,意志力也很低,抗壓能力更低,如今,我知道該讓自己振作起來,知道成功的道路上並沒有捷徑,只有往對的方向努力才能事半功倍,接下來我將會設定幾個目標讓我會針對有興趣的事情執行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小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提升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提升} 2024體悟WELCOME TO SAMDALRI _韓劇 推薦 善良的對待別人不一定會獲得一樣的回報, 愛了多年的人 不一定能牽著手一起走下去, 努力多年的成果 可能會因為他人的誣陷而毀於一旦。 喜歡這部韓劇 也許劇情有這麼點巴辣 但是卻是抱持著的生活態度,善良的面對身邊的人事物 無論發生什麼事積極地準備好
Thumbnail
avatar
Ra Wiwan
2024-01-23
自我提升#2 幫自己撕下標籤在成長過程中,對自我的認識很常是來自於身邊親友、師長的評價。例如,我們在還不清楚如何「不得罪別人」的年紀,說了某些話,聽到父母的評價是「你經常講話不經大腦」、「這個小孩子口無遮攔」。久而久之,我們從經驗中逐漸了解何謂「得罪人」,並且為自己貼上了「我就是講話不經大腦」的標籤。
Thumbnail
avatar
Pepsiii
2023-08-27
自我提升#1 蛻變自己?躺平了最近PTT等論壇文章開始興起「躺平」相關的討論。我們經常會看到這類文章標題「OO歲存款OO萬,可以躺平了吧?」,在此脈絡下,「自我提升」開始變得不再是普世價值,開始有人提出反向觀點質疑,認為人生在世走一遭,就是要盡情享受,如果可以躺平,為什麼要花費過多的勞力去追求卓越?Pepsi想和大家聊聊這個現象
Thumbnail
avatar
Pepsiii
2023-08-18
自我提升|情感世界的不敗心態:女人不是你的敵人近年來網路上出現了非常多的仇女言論,我認為這些仇女言論的核心都是「把女人當成敵人」。但如果想要有一段不錯的男女關係體驗,我認為這種心態是不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07-01
自我提升|不用學PUA也能讓男女社交順暢運作的關鍵呼應一下最近很多人在討論的PUA主題來寫一篇勸世文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06-26
[自我提升]第一次見面就受人喜歡的重點跟朋友討論到我上一篇討論搭訕的文章,朋友過了幾天分享了這支影片給我。先說,我蠻不喜歡這種把有交友障礙的人拍出來給大家看的影片,因為容易造成大家訕笑的對象,該影片對於影片主角也沒有真的幫到甚麼。但作為一個負面教材還是可以的,下面就從這支影片出發討論一些重點,影片不看也不會影響重點的理解。 順帶一提,這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2-01
體驗心得/自我提升- Amazing Talker使用20日的心得,為何我最後選擇退款退課呢?前言: 完全是本人的使用心得本篇大致分授課老師跟平台兩者作為評鑑,上課時間約是2022年7月的時候,為何最後選擇在AT平台退課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想要獲得自由
2023-01-24
【職人觀點】關於自我提升,五項看似正確實則有害的策略建議到了年底,開始訂定明年的年度計劃了嗎?如果你盤點了今年的進展,明明投入了許多努力與資源卻成果不如預期,覺得成長幅度有限。或許是你採用了看似正確卻實際有害的策略。關於自我提升,有五個策略常被推崇、卻又因過度被簡化與誤解,結果成為導致失敗的有毒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2-26
五 自我提升和挑戰“The more I know, the more I know that I don‘t know.“~~Socrates 我知道的越多,我才越發現我的無知. Socrates (採購=Buyer, 全球採購=Global sourcing) 我在Walmart第一份工作是全球採購經理 (Sou
avatar
Steven
2022-11-16
【書選閱讀#042】決勝視角:讓目標更清晰、更靠近、更美好,自我提升的四個策略這本書談的是「視角」的切換,會影響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如果懂得善用不同的視角策略,就有助於我們做出更好的決策、更快達成設定的目標。盲點是人的天性;既然無可避免,不如善用盲點,改變我們看待目標與成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