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辦法成為你不是的人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我要分享的是關於「你沒有辦法成為你不是的人」
靈感來自於前些日子某天跟我母親的對話,讓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何謂你只能體驗「你是」什麼樣子的人
我的母親是個需要替自己找很多事來做的人,如果有那麼一刻讓自己腦袋靜下來的瞬間,小我心智會幫忙喊話:好無聊啊~
是的,她是個容易覺得無聊的人。
我因為個性使然,從小一直有跟自己聊天的習慣,我是個人生很少會感到無聊的人,我的心智跟高我總是會幫我找各式各樣新奇的事讓我很難去注意到無聊這件事。
尤其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自己一個人住,在靈性覺醒的初期,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是幾乎不跟人說話的,時常都是好幾天才有機會開口說話的狀態。但因為我的腦袋始終一直不停在跟自己對話,所以我並沒有真正感覺到我很久沒說話這件事了。
我的母親時常跟我聊天提到,她覺得我在我住的城市既沒朋友,也不出門,為什麼不乾脆搬回來?並且不斷地跟我說她覺得我這樣的生活肯定很無聊她很擔心我。
起初我還會耐心地跟她說,我並不覺得無聊,我自己一個人總有很多事可以做。
然後下一次,我的母親又會問相同的問題以及回答相同的話。
直到有一天我才藉由這個對談意識到兩個有趣的現象,其中一個現象是:大多數的人其實根本沒有在聽你回答什麼,因為他們只專注在他們認為你是什麼。
一旦人們(包含自身也是)已經為你設立了一個預設立場,基本上你再怎麼解釋,也很難改變這個人對於你的看法。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不要浪費自己的能量去跟一個已經為你設定預設立場貼上標籤的人解釋自己。
《與神談生死》書裡有一段提到:

“不要從別人的眼中解讀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永遠不要從別人嘴裡定義你自己,因為他們只是透過自己的痛苦之眼看你。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濾鏡,別人也許會依據表象評判你,但他們並不了解你,不能領會你,所以他們的評判是沒有效用的。別把那些評判納為你自己的,從而給了它們效力,它們並無意義。”
第二個現象:你無法想像你沒有體驗過的人事物,更進一步地說,你沒有辦法去想像一個你不是的人他們的思維。
舉上述當例子來說:當你如果是個怕無聊跟沒事做的人,會很難想像一個不出門不社交的人怎麼可能不感到無聊?
反之,一個不怕無聊並且很享受 doing nothing 的人,他也會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害怕無聊跟自己獨處這件事?
然後我停止無意義的回覆了,我意識到,直到你成為那樣子的人,不然你永遠無法用這樣的人的思維角度去臆想他們的感受或者思考。
這就如同一個人如果一生當中只體驗過藉由工作獲得金錢的人,他們會很難想像不工作到底怎麼有收入是一樣的道理。
文章的最後,邀請大家可以思考看看
我們可以開始檢視自己到底平常都許了什麼樣的願望,以及我認為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在我們還無法變成這樣的人之前,有意識的提醒自己。
例如:我要成為一個豐盛富足的人,在我有意識地感到匱乏時,可以問問自己,此時一個豐盛富足的人會怎麼做?
如果你實在很難想像出來,這邊提供一個我滿時常會用的方法,去跟你認為已經是那樣的人聊天也會是個不錯的方法!
然後可以思考看看他們的思維跟你的思維的差距在哪裡,如果他們的思維能幫助你活成你想成為地樣子,那麼就把它納入自己信念收集箱(腦袋)裡,當下次又再感到匱乏時,你就能更快覺察,用豐盛富足的角度去看待所有的人事物。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持續無憂無慮的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79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