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巧克力?!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黑巧克力成份表
「督導,我有件事要告訴你。」

一般來說,督生對我這位大叔總是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一來我很機車,一兩句的談話都能字斟句酌延伸為一、二十分鐘的討論項目,二來是我討人厭,不想談論的過往經常被翻上枱面、淚灑討論間,三是嗯…不好說…我三不五時找機會接觸(touch)他們,又讓他們感動(touched)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醜態畢露。

「什麼事?」我小心翼翼回問,畢竟我對自己討人厭的程度還是有些自覺,原本離我遠遠的實習生會突然找我,肯定不會是拿喜餅給我這類的好事。

不過,實習生的臉色看著不像是苦瓜臉,顯著不同於督導時間到的上刑台,或是有求於我的皮笑肉不笑虛假感;這回的臉色是正常版。

「我上禮拜去OO面試全職實習…他們好多年沒對外招收實習生了…」」

OO機構?那不是恩師執登所在的地方嗎?我經常向初學者講述當年老師在課堂上對我們說的故事,並且強烈推薦老師的書。就算老師退休多年,相信還是會不時出現在該機構。想來是督生膽子不小…

「…20個人面試,錄取2位…」

真的很搶手的機構咧~那些在第一關書面審核就被刷下來的,不曉得會有多少人呢?記得當年申請全職實習時,9人進入複試,共取2名,但聽說投件者大概是9的好幾倍,至於是幾多倍,我也說不上來。

「哇,很競爭哩。」我真心的回應。

記得實習結束多年後,某個場合我遇到一位友人,她說,當年我就是被你擠掉的啦~我說,怎麼我都不記得呢?她說,那是因為你錄取了呀~結果我回頭去找當年的複試名單,還真的有她哩~可見,我的記憶不怎麼牢靠,發生的事都忘了。也幸好,那些都是過去的事了。

「我錄取了!」督生一說完,顧不得辦公室裡有其他同事在,又叫又跳的,非常興奮。

「恭喜恭喜!你好厲害噢!」

「我可以抱你一下嗎?」督生笑瞇了眼,問我。

「呀?!可以呀!」
富含類黃酮
據研究指出,<黑巧克力能緩解疲勞症>,有助於降血壓、有益血管健康,這和其中的天然類黃酮有極高相關。

然而,黑巧克力頗苦,這又是類黃酮等各種多酚類抗氧化物質的特性,讓很多人想到黑巧克力就怯步,真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想要黑巧克力的好處,卻不要它的壞處,最快的方式就是加糖降低它的苦味。然而,食品含糖過高,又會造成別的壞處:血壓升高、心臟病風險增加,脂肪肝、糖尿病也可能隨之而來。

要不就是習慣黑巧克力的苦,好好享受它豐富多元的風味以及好處,要不就是多吃些沒那麼甜的食物,藍莓、蔓越莓、葡萄、洋蔥、薑黃、綠茶…等。

總之,就算是好物,適量就好。

「我要謝謝你,一再提醒我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且,你讓我情緒的塞子鬆開了,我才有辦法自由流動。」

進到討論間,督生很認真的這麼說,我也很開心地收下她的回饋,20分鐘後…

「為什麼你都可以看到我對家人的不滿呢…」椅子上的她,蹬著腳流著淚,表達她的不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