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常用英文單字情境小故事】難民商店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olunteer 志工
involve 包含,牽涉
combine 結合
purchase 購買
sympathy 同情心
enthusiasm 熱情
contact 聯絡
cooperate 合作
emotion 情緒
energy 能量,能源
今年暑假我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我到「難民商店」當 volunteer,這是一個 involve 幫助別人,因此很有意義的工作。你可能會好奇,什麼是「難民商店」呢?它 combine 公益和營利,是一種做公益同時也可以賺錢的有趣商業模式。
「難民商店」中賣的不是一般的商品,而是各種難民會需要的東西,例如冬天的保暖衣物、孩子的上學物品等。顧客每次的 purchase,並不是買東西給自己,而是買這些物品給難民。這種作法能讓顧客更了解難民的需求,產生更多 sympathy,並且也提供難民他們真正需要的物品。
在難民商店當 volunteer ,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因此需要很多 enthusiasm。對我來說最困難,但也學到最多的工作,是去 contact 其他幫助難民的公益團體、政府部門,因為我們要 cooperate 舉辦大型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到難民議題。
雖然辛苦,但每次看到更多人願意瞭解和幫助難民,我的 emotion 都振奮起來,感到很有成就感。希望未來「難民商店」能永續經營,繼續傳播更多正向 energy 給人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北海魚
北海魚
嗨你好!我目前是一位研究生,在這分享一些英文學習、讀書筆記、生活雜感或創作~ 歡迎與我交流與提問 :) 近期寫作方向:假訊息查核、議題探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