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日記|幕後記錄|劇組巨嬰事件-1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組的工作人員常常在現場操作著巨大的機械怪手電子搖臂,並且勇於攀爬在高處架設燈具。經常規劃設計各種美麗場景,四處串門協調各種里鄰大小事務,為了完成使命而八面玲瓏的深入在地勢力。「馬蓋先」類型的手作鬼才,「卡內基」型的溝通大師。劇組裡經常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優秀人才齊聚。
但是這些優秀的人才常常可能一瞬間變成一名「巨嬰」。
某天早上我在辦公室出合約給新進同事確認,同時請他填寫勞務報酬單給我日後申請薪水發放用。平時都在操作製圖軟體的同事對電腦也非常的熟悉,甚至電腦等級也高於我的電腦等級。
完成合約後我把「Word」跟「Excel」兩個檔案寄到他的信箱請他把內容需填空跟回貼的檔案做好回寄給我送公司審核。
同事:er⋯⋯我的word打不開耶,怎麼辦?
我:我哪知道怎麼辦,不就是個word嗎(我心想)。
我:要不要試試看重開呢?
同事:還是不行耶,怎麼辦呢?(過了十分鐘)
我:幹⋯難不成你版本太舊?(嘴裡碎唸)
我懶得幫他想辦法了,直接把電腦拿到他桌上。
我:來,用我的吧,這樣比較快。
事情總算結束,電腦離開我二十分鐘後回來了,於是我繼續剛才的工作。
我:勞務報酬單也先做給我喔。
五分鐘後⋯
同事:咦!勞務報酬單通常都是一張對吧,但是它現在變成兩張了耶,怎麼辦呢?
我:/$@*^%(火氣上來了⋯)
我:格式調成往上拉一點就變成一張了,可以直接拉一下⋯
我:你有沒有腦、你有沒有腦,平常作圖、修圖、調色那麼厲害的操作都可以,結果現在給我敗在Word跟Excel上(我內心在死吼)。
PS.以上情況不針對人攻擊,只是個人生活事件記錄。
徵稿:歡迎各位朋友投書轉發想說的拍片故事。
網路抓圖修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6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