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新食譜︱蔬菜燕麥粥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周一我跟老吳要開車出門玩耍一個星期,因此就把下周預計要做的新菜單先拿出來試做。
我本人是很討厭吃燕麥片這種東西的,特別是老吳的吃法就是用熱水泡開。
這是能有多好吃?
所以當我看到關於燕麥片的食譜,立刻就想要來試試。
食譜裡面最讓我猶豫的就是椰子水。
我是一個很討厭椰子的人。不管是椰子水,還是椰子肉,還有甜點上面灑的那些椰子碎片,都讓我不喜歡。
但,這個食譜就是用椰子水來煮燕麥片的。
(當然還有加水)。
我抱著”好吧,那就試試看吧!”的心情,把椰子水倒進鍋子裡,再依序放入芝麻油,大蒜粉(Garlic Powder ),蔬菜高湯塊,小火慢慢地讓它滾起來之後,再加入切好的細蔥,還有燙好的豌豆,另外加入一點點的味噌,越南辣椒醬。
說道這個越南辣椒醬,那就又要提一下我家老吳。
這個越南拉椒醬是老吳的最愛,在家裡很多時候,不管是甚麼料理,老吳都會要來上一點辣椒醬才開心,我怎麼都沒有想到這個食譜裡面居然會使用到這個辣椒醬,我有點擔心的,但還是跟著食譜照做的加入鍋內。
起鍋後,將本來我就燙好的青菜,及雞蛋,還有一點點的醃漬番茄放上去,就完成了。
我很期待地吃了第一口,馬上覺得”God”這也太好吃了。
不到五分鐘就把我以前很討厭吃的燕麥片給吃光了,吃不到我害怕的椰子味,但是濃郁的大蒜香氣,還有一點點味噌的甜味,也有一點點微辣的口感,我從來沒有想過一個燕麥片可以有這麼豐富的口感。
我從來沒有想過,在嘗試新菜單的過程,可以得到這麼多的快樂,還有能夠挑戰自我的居然吃了我以前不敢吃也不愛吃的椰子。
我突然在想,我們不是常常都在說著甚麼要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啊的,不知道這樣能不能算是我,踏出我的舒適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