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譜番茄白酒燉雞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純粹是因為上次開的白酒沒有喝完,又剛剛好才做完書裡面的涼拌白菜心,又無意中翻到這道料理,因此就這樣決定了。
另外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我自己很愛吃雞肉,對於雞肉料理,一般都沒有抗拒力。
加上食譜上所有的食材都是家裡本來就有的,是一道馬上就可以動手來做的料理,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燉物這類的料理,很適合現在帶有一點寒意的北京。
這道料理的食譜:
油(書上沒有特別指出用甚麼油,我個人喜愛橄欖油)
雞腿:4只
洋蔥: 1顆
大蒜:4-瓣,拍裂
大紅番茄:3 -4 顆
迷迭香:幾株
白葡萄酒:1/2杯 (120毫升)
鹽&胡椒:適量
1 雞腿擦乾,雙面撒上鹽與胡椒之後,起油鍋,煎至兩面金黃後起鍋。
2 在同樣的一個鍋子裡;放入洋蔥及大蒜炒香及微微上色,然後就可以放入番茄,鹽,胡椒,拌炒之後,放入葡萄酒蒸發一下之後,就可以放入剛剛煎的雞腿。
3 鍋裡面的湯汁必須要至少可以蓋過雞肉3/4 ,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加入清水,煮滾之後就可以換成小火。
4 放入整株迷迭香後,加蓋滾煮30分鐘即可。
迷迭香在這裡,只是一個增加香氣的作用,就算沒有新鮮的,也可以放入乾香草。沒有迷迭香,也可以換成巴西利,或是百里香都可以。


說道這,我突然想到我在家裡料理的習慣都是用橄欖油,老吳一開始看到我都買價格比較貴的橄欖油的時候,他都會說不需要買這種油,然後拿一大桶的葵花油給我。
我內心很自然的翻了個白眼,但我也不阻止他買葵花油,在煮一些需要油炸的料理,如,他過年時煎紅糖年糕時,我就會把他的葵花油拿出來。
今年,就當他準備要大展身手煎年糕的時候,他看了一下葵花油,然後跟我說,他這幾天一直在看一個XX 營養學博士的Youtube發現,其實葵花油對身體很不好。
我當時又默默的翻了一個白眼,心裡想,廢話,我不早就跟你說過了嗎?
但,我還是耐住性子問他:所以那個博士推薦你吃甚麼油?
他遲疑了一下,跟我說:橄欖油。
我看了他一眼,然後說:這葵花油是你買的。
他馬上回我:我知道,我錯了。
我當時心裡又想,是啊,錯的可離譜了,還好太太我精明,一直都沒聽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