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有感|成為那種人!並加入那種團體!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子習慣》中提到,要改變習慣,首先在個人的部分要先改變自己的身份認同,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並且骨子裡就要成為那種人,當你的行為與身份認同一致時,要養成習慣也就是順理成章的成為自己罷了!
在團體的部分,要讓朋友圈也成為可以讓你成為那種人的團體!或者反過來說,朋友們熱衷什麼,我們自然而然也會慢慢變成那個樣子。例如:我本身很不愛運動,即便我知道運動的重要性,但我的朋友很熱衷運動健身,身邊的幾位朋友開始加入健身後,每天聽著運動的好處我發現我好像被洗腦一般也不能不跟上,即使我沒有熱衷,但竟然也會默默地開始運動了!雖然每天十分鐘,但對我來說已經比每天0分鐘好太多了!另外,我本身很愛閱讀,但時間常常不一致,沒辦法保持每天閱讀,但因為我身邊好朋友都愛讀書,我們會彼此分享最近閱讀的內容,也會互相推薦好書,一個良好的循環之下,閱讀也漸漸成了每天必做的事!
若說新的一年有什麼新希望,與其說是希望,不如列下自己期望能每天實踐的事,並且把這些行為融入在生活習慣中,長時間累積下來,相信會有可觀的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