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能带来何种转变?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人生中感到不安时,你会怎么做?止步不前?还是想办法跳出舒适圈?
尤其是这几年变化得越来越快的世界,增加了我心中不安的次数,事业的呆滞期来的越来越快,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脆弱,都是真真实实在发生的事情。
对于我来说,不安发生在不同的情况,能为我带来的转变也不同。
  1. 职场
不安感的出现在我职场生涯中,往往就是暗示我该换工作的时候了。现在回想,我的每一份工作的倦怠期平均都发生在工作的第三年。每三年,就会觉得现今的工作很乏味,没什么进步的空间了。而且,我现在的工作也不是无可取代的,难免会觉得很不安,随时会在几年后被淘汰。所以,平均每三年, 我都会换一份工作,不安在我的事业中让我不断想求进步,跳出舒适圈,尝试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2. 人际关系
不安感出现在我的人际关系中,会让我不知所措,下意识地想要逃避现实,不想正面面对。人际关系在我人生中是一道难题,曾经有人说过,人心最难测,我是非常认同,因为你永远无法掌控人的变化,也是让我觉得很害怕,不安的原因。一旦在日常生活与人产生矛盾或争执,通常我都会以冷战处理,或选择眼不见为净,这是我的致命伤,没有真正选择面对问题,开门见山地坐下来沟通。所以,不安感在我的人际关系中是一个危险的闹钟,处理不当,就会陷入困境。
3. “自己”个体
关于自己的事,不安感来临时,我都会先对它进行研究,看要以什么方式消除。当体重上升带来的不安感,马上就会对之采用各种运动。当外貌焦虑带来的不安感,虽然尝试很多方法(整形除外),但因为没带来太大的改变,往往都选择止步不前,所以外貌上可说十年如一。最近有比较好,积极求变,想要为自己改头换面。当身体出现毛病带来的不安感,会马上搜寻解决方案或寻求医生帮助。当生活感到乏味带来的不安感,有时会积极找事情做,有时则会置之不理。所以,不安感发生在我自己身上时,没有一个百分百的对策。
不安感总结来说,对我是必须的,让我懂得哪个时刻让我觉得不自在,有机会检讨或及时保护自己免受更大的伤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