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神奇的自主學習和運動的力量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健身工廠上課時,經常有神奇的感覺,仿佛台上的老師像班長或排長,而台下的我們像新兵,特別的是,即使又累又喘,大家還是會持續努力,即使老師說累了就自己休息或做替代動作,大部份的人還是會跟著老師的口令自我挑戰,而不像我記憶中孩童時期能偷懶就偷懶的體育課。
星期三有2堂好喜歡的課,一堂是早上去九如上Alan老師的熱血戰鼓,一堂是下午在博愛上Owen的熱力燃脂飛輪課。早上的課朋友有一起參與,我們進教室擺好道具後,居然不約而同到包包裡拿手機打算請對方幫忙拍照,真是太有趣了!
覺得熱血戰鼓真的動作又帥又表演感十足,有些動作搭配音樂做起來很開心,而且一回生,二回、三回就有餘力仔細觀察老師的動作並且模仿,像是一開始擊打鼓(球)面時肩膀常是僵硬狀態,慢慢聽老師的提醒,肩膀放鬆,就不只手和腿的動作,連身體的律動感都出來了。
Alan老師會特別要求動作的標準性,因為他是課程最早的開發者,每個動作要訓練到哪裡,對他而言都是有目的性的,所以上他的這門課感覺會流特別多的汗,這也是一堂需要記憶和高度專注力的課,經常一個閃神就會做錯,像我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閃神好幾次...~_~!!!
下午在博愛上Owen的熱力燃脂,這是一堂目前我覺得最累的飛輪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又是最喜歡的一堂,喜歡最後那個exhausted的感覺。今天老師一開始還說今天會比較累,但我上課的狀況卻比上週要好了,全程該加阻力、該站、該跑都沒有少,我想應該是B群的作用。今天騎的是第一排的車,離老師更近一點,看到他的車旁邊地上都是他的汗水,是很認真把教課當成自主訓練的老師!
我很喜歡這堂課的音樂,節奏很強,跟著加阻力踩踏很有Fu,課後跟老師聊天,他說這堂課是EOXi系統的課,音樂是他自選,課程也是自己編排的。先前上的顛峰飛輪是Radical系統的課程、E-Cycle是健身工廠Force系統的課,這堂課是EOXi的,至於有什麼差異,就不是我這個程度的學習者所能分具體分辨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