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熱門基金 超額報酬了嗎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資基金沒有不好 但問題是心態跟方向
就研究看看 熱銷的基金們 有沒有符合期待
此外手續費暫且不討論 我都認為各位很聰明
會選擇網路平台免手續費免帳管費 ....至於有收的 加油...
2022境外
2022境內
境內比較
境內比較02
先從境內版台股基金看起 四檔基金超額虧損10%起跳
當你看後照鏡認為他們過去超額報酬時 同樣要承擔超額虧損可能
而越南基金在非效率市場下 讓基金組取得較少的跌幅 這是選基金的一個理由
而2022他們做到了 (這裡就純誇獎)
境外部分 由於無全球非投等債ETF 知名&高流動性的兩檔中
iShares-iBoxx高收益公司債券ETF[HYG]
FlexShares-高收益債券指數ETF[HYGV]
後者有成熟市場 85%美國 5%加拿大 3%英國 至少非全美 故而用此為對照組
另一組則使用 iShares-J.P. Morgan新興市場美元債券ETF[EMB]
境外來看 從年初就開始熱門的債券霸榜
全球&非投等債績效跟對照組都在伯仲之間
新興市場則是淨贖回更多 但申購數量也不少 不過是有勝過對照組
理由我還是認為新興市場類 在主動基金有優勢之一 (後照鏡ing)
大魔王最熱銷的安聯收益成長呢 正由於該檔幾乎都是333配置
幾乎不會有過多現金部位的調節
坐擁國民基金美名的安聯收益成長-19.3%
根據綠角文章的對照組 過去經常落後 今年是-17.1% 國民基金落後約2%多
就能知道國民基金就是國民落後 好享退 類全委 歷歷在目
政府還是繼續主推共同基金唷 廣辦共同基金講座課程 持續荼毒投資者
剩下的省略百字 改天再聊
至於今年最夯的債券 要等到降息區間才會知道有無超額報酬
就2022來看 全球性 或 較具效率的市場 多數共同基金都落後
新興市場類才有些許空間超越
老樣子 還是下警語 如有誤差 煩請告知
歡迎投稿相關內容 一起解決金融資訊不對稱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