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22 | 神奇的瞬間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覺得如果住處附近有大公園,裡面有許多的花草樹木,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事。在台北工作時,我住的地方離植物園很近,2年前搬回高雄居住後,離衛武營很近,所以,幾乎天天到衛武營散步。
有一天在衛武營的大草地上,我看到空中有著一團好美麗的大大小小的彩虹泡泡,緊接著是一群小朋友追著這團在風中翻滾的彩虹泡泡,大老遠處就可聽見小朋友們的嘻笑聲,不時還有幾聲狗狗的呼喊夾雜其中。
在微風及陽光的指揮下,那樣的畫面,很適合配上路易斯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唱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麼美好的世界),讓人感受到一種單純的幸福。
我也想起小時候吹泡泡的遊戲。
很簡單,就是拿一點點洗衣粉加水,就可以吹泡泡,玩個好久。通常都是由我負責製作完成後,指揮大弟小弟就定位,等我吹出第一個泡泡後,就可以開始追著泡泡跑。那時二個弟弟年紀小,傻傻乖乖的聽從大姐的指揮。
我吹完泡泡後,喊著:「快點快點,跑到那邊了。」
大弟小弟眼睛盯著泡泡跑著,那時我身高比他們高很多,吹出來的泡泡也就高一些,二個弟弟有時得使勁兒往上跳,才有可能碰得到。一旁的狗狗小黑也跟著跑,不過小黑胖,腿也短,頂多只能追到弟弟的腳,咬不到泡泡,就咬著弟弟的腳。
有時弟弟很幸運碰到了泡泡,開心的喊著:「抓到了、抓到了。」
原本他們心裡想要把泡泡小心翼翼捧在手上,卻没想到碰到的瞬間,「波」的一聲,就没有了。有那麼一秒鐘,我們姐弟三人盯著消失的泡泡發愣,小黑盯著我們姐弟三人,頭歪一邊。
下一秒,我們又繼續開心的喊:「再來、再來。」
姐弟三人就這麼追逐著空中泡影,盡情歡樂的玩耍,一直玩到累了、餓了,就回家喝水,繼續找其它東西玩。
等我年齡再大一點的時候,就覺得泡泡水這遊戲,似乎帶著點夢幻,有時看著泡泡,若有所思,似懂非懂,跟那時候讀的一些小說一樣,似懂非懂。
於是,不想熱閙的追趕跑跳碰時間多了,開始自得其樂的享受自製泡泡水。
我會選個喜歡的視野,就定位後,專注的看著從吸管裡逐漸成形冒出的泡泡,把思緒投入在這個泡泡中,帶著歡欣又有點期待的心情,目送它出發。
有點詩意似的,看著它往前,往上,往左,往右,飄著飄著。
然後,好像一切都在預料中,
「波」的一聲,跟舞台上的魔術一樣,不見了。
這是多麼神奇的一刻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