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的身手,二哥的身段,老三的身分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上常見許多人沒什麼能力,但卻總覺得自己很行。我曾遇過一位業務A君,常跟其他同事說,要是公司沒了他肯定不行。他會告訴別人,這件事要怎麼做、那件事不能那樣做,像他這麼經驗豐富的業務人員,對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少了他一大堆事做不成。但事實上, 他來了公司好幾年卻沒開發過任何新案件,接手其他人的客戶也守不住,只能勉強簽一些跑不掉的客戶維運案。
最近因為舉辦一項活動又與之前的客戶Y君聯繫。這位Y君是非常令我敬佩的老闆,目前是連鎖餐飲集團總經理,擁有近百家餐飲門市還有烘焙的中央工廠。身懷絕技不說,身段非常柔軟,每次聯繫他都叫我「羅大哥」,雖然我比他虛長兩歲,但身價卻差數百倍。活動合作結束後,Y君還特別親自跟我說: 「以後有這類的活動,還請羅大哥多多關照」。拜託,是誰要關照誰啊?! 你也許會說這只是客套話,但我和Y 君見面談公事時,他是坐公車來的,身旁沒有祕書也沒有保鑣,也不像有些人會急欲將印有總經理三個字的名片給對方。
像一開始提到的A君,就是老三的身手卻急欲表現老大的身段,這樣在公司或客戶端都不會得到令人尊敬的身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