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 Bushcraft Coffee & Co. | 在城市裡啜飲露營般的饗宴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與自己對話

Slow down and enjoy the simple pleasures in life. 
— Bushcraft Coffee & Co.
Bushcraft Coffee & Co.
前些日子發現了一家別緻的店:Bushcraft Coffee & Co.,門口的話吸引我駐足停留,不一會兒,老闆發現門外探頭探腦的我們,遂打開外帶的小窗,探出頭,熱情地向我們介紹店內的商品,並邀請我們進店內試試豆子,臨走前贈與我們咖啡的沖泡包回家嘗試,翌日,我們決定展開拓荒大冒險。
斧頭門
今天來得早,店內的客人還不多,有幸與老闆聊聊,沒想到老闆的第一句話竟是:「歐,在當兵嗎?」要知道,當兵的生活永遠是男人間共同的浪漫,快速拉近雙方的距離,互不相識的兩人轉向一種私密卻又放鬆的對談。老闆大方地與我分享他的經歷與創業故事,才發現老闆是退役的職業軍人,愛咖啡的他在退伍後決定創業,幾經討論、評估,最後選在這兒開店。
「有些朋友是以咖啡餐車/三輪車的方式開始,老闆怎麼會想直接開店呢?」我問。
「當然也是多方評估,但說真的做餐車雖然初始成本相對低一點,但更受天候的影響、擺攤的選地也是很重要的。其實不論怎麼做,創業都是不容易的。」老闆說道。
店內採用大量地木製品,一走進店裡便被滿滿的原木色裝潢圍繞,好像一種堅定地意志,訴說著「我在這裡」,感覺很安定,像夜裡山野間的營火,輻射著陣陣暖光。

環境印象

走入Bushcraft Coffee & Co.,木製的桌子、露營用帆布椅、還有一區鋪上地毯和柔軟的坐墊,老闆是極愛露營的,店內的用具都是真正跟著老闆上山下海的|夥伴,地板也是木頭的紋路,也有特別的一方空間,鋪上毯子與暖色燈光。
我喜歡靠牆的座位,由座位望出去的場景。某方面來說,在城市裡,享受舒適的露營是我的夢想,在這裡妥善達成。雖然與真實的露營相去甚遠,但在城市裡的喧囂裡尋找寧靜,享受露營般地氛圍,那也是極好的體驗。

一些舒服的細節

拓荒是面對未知時交織興奮與不安的探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盡管我實在很好奇燕巢芭樂咖啡到底是什麼酷炫的味道,但最後我們還是稍微保守地點了熱拿鐵與冰拿鐵。拿鐵的味道很棒,份量也剛剛好。我特別喜歡承裝熱拿鐵的杯子,雙手抱著有一種沙沙的觸感,備感舒適。
冰拿鐵與海棠花杯墊。
熱拿鐵
另一個小細節是:廁所很乾淨,廁紙被體貼地折成三角形,處處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細心。
但沒洗手的人客就不要再為下一個客人折三角形了

優惠

隔壁的漢堡王沒有座位區,許多人買完漢堡王也發現這家美麗的店,但這裡禁帶外食的(感謝老闆捍衛舒適的環境),但飲品外帶有九折,許多客人也逐漸習慣買完漢堡後順道grab a coffee。
附上menu:
飲品
甜點
豆子與手沖咖啡

結尾

咖啡廳的神奇就在於:你得以身在其中,但保持一個人的優雅與私密,有時卻又反過來,這個空間底下與素昧平生的他者一同啜飲,卻又各自安寧,手機是窗,我們各自望向不同的風景,大家各自在心流裡載浮載沉,無論書寫、閱讀、畫畫或攝影。
「咖啡還可以嗎?」離開前,店內又再湧入一波人潮,老闆邊煮著咖啡邊問我們。我以大拇指做為回應,一面打定主意下一次要喝看看燕巢芭樂咖啡。

品牌資訊

Bushcraft Coffee & Co.|IG
地點| 811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230號
營業時間|平日Weekday 8:00-19:00、假日Weekend & holidays 10:00-19:00、每週四公休Closed every Thursday

謝謝你閱讀這篇文章,若你從文章裡找到樂趣或價值,請幫我點讚&分享。
歡迎在下方的留言區分享的你的想法,若你還沒訂閱,請務必訂閱我們的頻道。
透過贊助支持我,我會持續創作,願我們共創充滿清晰與奇蹟的生活。
星子FB:https://www.facebook.com/WSM.theSTAR/
星子IG:https://www.instagram.com/starry_lifetime_selfcare/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8會員
72內容數
保留想空想縫的想像,即使是不太主流的任性也無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