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辣炒大白菜-全素》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白菜是冬天盛產蔬菜之一,也許是受韓食或天氣影響,看到大白菜我就想到要吃辣的,所以冰箱裡的辣椒醬再度派上用場。主菜是大白菜,配菜我會依顏色來搭配,像是紅色胡蘿蔔、黑色香菇或黑木耳、綠色青蔥或長豆四季豆。大白菜本身是白色的,辣椒醬是紅色的,於是我這次用綠色的長豆做配菜。
材料:大白菜、長豆、素香菇丸、辣椒醬、鹽
作法步驟:
1.煮一鍋水,水中加點鹽,水滾後將切段的長豆倒入鍋中煮。
2.再次水滾後,煮約1分鐘後,將長豆撈起瀝乾備用。
3.滾水倒掉,將切好的大白菜和素香菇丸倒入鍋中,加入100ml水,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
4.水滾後將大白菜拌炒一下,再悶煮個1分鐘後,加入長豆及適量的辣椒醬,拌炒均勻。
5.再煮個半分鐘,讓辣椒醬入味後,即可起鍋。
提醒說明:
1.素香菇丸對半切成小塊會比較快熟,素香菇丸可以換成其他種類的丸子,或是豆乾(切片切塊)亦可。
2.我的鍋子是不鏽鋼鍋,水煮料理時習慣用中火或中小火,以避免食材黏鍋,如果是用不沾鍋,可以嘗試用中大火。
3.第4步驟裡如果大白菜切太大塊、莖太粗還沒熟,可以再多悶煮幾分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