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酸甜番茄高麗菜-全素》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炒高麗菜時,我會加一些配菜來點綴菜色,有時是綠色的香菜,有時是紅色的胡蘿蔔絲,有時是白色的杏鮑菇或豆乾。高麗菜本身吃起來的味道就偏甜,天氣熱時我還會加點醋來開胃,這道酸甜番茄高麗菜就是我夏天常吃的一道菜。
材料:高麗菜、番茄、豆乾、紅酒醋、鹽、調味料。
作法步驟:
1.將高麗菜、番茄、豆乾洗好切好,高麗菜切絲、番茄切塊、豆乾切片。
2.將50ml水入不沾炒鍋,高麗菜和豆乾下鍋,蓋上鍋蓋並以中大火開煮。
3.待水滾、高麗菜微變軟後,開鍋蓋,將番茄放入鍋內拌炒一下。
4.加入適量的鹽、少許的紅酒醋和調味料,拌炒均勻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2分鐘。
5.開蓋再拌炒一下,即可起鍋將高麗菜盛盤。
補充說明:
1.番茄用牛蕃茄或小番茄都可以,小番茄要切半,煮時要讓番茄內的汁液滲出,才能煮出酸酸甜甜的口感。
2.調味料可以依個人喜好來加,蒜粒(植物五辛素)、白黑胡椒(全素)、洋香菜(植物五辛素)等等。
3.紅酒醋可以改用米醋或果醋,會有不一樣的口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