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譜︱看看,大白菜的魅力有多強大。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跟我都是特別愛吃大白菜的人,除了吃火鍋之外,我自己還有另外兩個特別喜歡的吃法,一個就是小時候我常跟我媽媽去六福客棧的頂樓吃飲茶,在那個年代,飲茶都還是推車叫賣,每次只要有推車經過,就很像是準備要拆禮物一樣的興奮,很想要知道現在朝我們前進的這台點心車上,有甚麼好吃的料理,比如說,我最愛的奶油焗白菜。
因為太愛吃,所以就上網把食譜找了出來,自己在家做,現在已經變成我家的一道固定菜色。
另外一個是涼拌白菜心。
這道菜,在台北很多小菜館上都會有,我自己覺得最好吃的是新店的山東小館。也是我跟我爸最常去的一家小館子。
除了涼拌白菜心之外,他們家的山東燒雞,更是不能錯過。
(有點離題了,呵呵。。。)
在離開台北之前,我挑了幾本我自己喜歡的食譜書,放在我的隨身行李一起帶過來。
這些食譜書,大部分都是我想要嘗試的料理,其中一本就是莊組宜的中西家常菜。我這天隨手翻了一下,剛好就有了涼拌白菜心的食譜。
涼拌菜心的食譜非常簡單:
大白菜
豆干
紅辣椒
花生
青蔥
香菜(這是我自己加的,我那天無意中發現香菜的維生素C多番茄3倍、胡蘿蔔素多10倍之後,香菜就變成我最近的心頭好)
醬料:
麻油
鹽巴少許
白醋(我用的是我們這次去山西買的三年陳年老醋)
*白胡椒粉,不在原來的食譜內,單純只是我覺得加上白胡椒粉吃起來更香。
步驟:
1. 取大白菜的梗部切成絲,青蔥也同樣切絲,然後放到冷水浸泡30分鐘。
2. 紅辣椒去籽後,一樣切成絲。
3. 豆干切成條,滾水川燙後取出備用。
4. 炒花生:食譜上是用烤箱,烤出來的份量比較多,可以放在密封罐裡備用,我好像沒有這需要,所以我的作法就是熱鍋倒入麻油後,翻炒花生,炒至稍稍變色。
5. 最後,只需要把上述這些食材全部到如盆中,加入一點點鹽巴,麻油,白醋,就好了。
我做完之後,才意外的發現,居然這麼簡單!!!!!
當天做完一次之後,因為太好吃,(自己覺得) 吃得精光光。
隔天馬上就又做了一次來吃,也是馬上吃光光。
看看,大白菜的魅力有多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