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樣的情況下,你願意逼自己一把?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腦海裡冒出一個拍抖音的想法。
拍抖音聽起來也沒什麼,稀疏平常的事,但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尤其是露臉上鏡頭給大眾看。
自己從以前至今一直都是個臉皮極薄的人,尤其又自尊心超強;學生時期從不敢跟女孩子聊天,到了出社會後工作這麼多年,依然如此。
因為我是個害怕被拒絕被打槍被訕笑的人,並且又容易胡思亂想虐待自己,所以一直把自己保護得很好,無論是外表冷冷地讓人覺得難以接近,或是沒有把握的事情絕對不做,只因為怕出錯被笑。
當然這些過往種種隨著年紀增長及社會歷練有改善了不少,但我可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拍影片上傳到公眾領域給大眾看。
沒辦法,由於自己有創業打造品牌的目標計畫,經營抖音這塊自己是必要及早進行。
於是我研究了關於抖音開通直播權限的條件是甚麼,稍微搜尋了下,得知粉絲數要達到一千以上才能申請開通。
一千粉以上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網路上有各種方式教人養帳號,甚至還有公開販售能幫你把粉絲數灌到一千以上的單位。
但我這個人有一點很奇怪的就是,不喜歡走別人提供的捷徑。
想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慢慢上傳影片累積累積粉絲數,就好比在方格裡,
其實有很多文章教導我們該如何寫出一篇好作品,能夠帶來流量的作品。
但我會覺得為什麼自己就非得照著別人提供的範本模式甚至是規則去做呢?
為了快速取得成功,是嗎? 然後呢??
這個話題有些扯遠,日後再另開一篇來分享自己的想法。
回到主題,正好用自己今天第一次拍攝的抖音文案來分享: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每天看了這麼多正能量及正向思維還有教我們如何利用短視頻賺錢的影片,但是生活仍舊一成不變?
因為每當看完這些正向影片之後,下一個動作仍是繼續滑手機!」
不可否認這段文案是拍給自己看的,長久以來我就是這樣的人,因為早已習慣安逸躺平的日子。
直到災厄降臨到自己身上,也不能說是災厄,應該說是上天賜給我一個重新開始審視自己的機會。
因為這樣的機會,我不得不逼自己做一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像是在過陣子我將要利用休假時間到傳統市場擺攤銷售自己的產品。
光是想像要面對一群陌生大眾就覺得腳都軟了,更不用說要積極招呼過客來看自己的產品。
如果能重新選擇一次,我想我依然會是在這樣窮途末路的情況下,才會逼自己上進一把....真是賤格..
你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渾二洒
渾二洒
美食不設限,創意恆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