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盡力,才能隱藏自卑的心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做了不少事情

  1. 和家裡以及隔壁棟的管理員伯伯打招呼
  2. 支援公司活動,當機動人員一天
  3. 中間抽空申請完合約的用印流程
  4. 同時也處理客戶廣告進稿作業(這部分還懵懵懂懂)
  5. 下班後要去健身房上教練課

最終目的,是想在社會中找到存在的價值。

很怕自己是沒有貢獻的活著,想要隱藏內心最深層的自卑,所以大部分做事情的目的,是以能夠被人看見或稱讚作為首要任務。努力試著去完成設立目標達成,嘗試挑戰不同的事物,失敗了沒關係,不要保持現狀就好;不想被人看不起,所以鞭策自己往前進,試圖討人歡喜,覺得這樣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

事實上並非如此,過度的討好別人,大多數都會被淪為笑柄。首先別人看不到你真實的樣貌與性格,所以會產生有許多不必要的誤會,造成人際關係上的障礙。你很充滿著樂觀熱情的心往前跑,卻發現那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開始猶疑為何人生只有贏跟勝這兩個字,難道沒有其他意義了嗎?
這是我的腿,所以不用註記來源。
⬅傷口大概長這樣
在這過程中,總是會有不小心跌倒或擦撞,甚至還不記得有些傷口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當下的你擁有理想與目標,甚至沒有感覺到痛感。直到某天你突然感覺到疲倦疲憊,才發現雙腳佈滿各種瘀青與傷口,這時才驚覺自己已傷痕累累,踩著蹣跚的步伐,辛苦地拖著自己走,最後卻失去所有的力氣,停在路邊上的石頭,看著其他人繼續往前衝刺。

回歸到原點,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曾經想要變成朋友的樣子,不管是品味、質感、智慧、與人相處融洽的EQ,都是我嚮往的那一面,所以幾乎都把朋友的話當成聖典來看。很開心地融入在這樣相處模式裡,同時真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只是當生病之後,這一切開始漸漸地讓無法接受,壓力越來越大。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變成這樣,只知道自己真的沒辦法控制腦子怎麼思考這一切事物。

近期與心理諮商師溝通的過程中,那時的我有力量,所以有辦法面對那些要求與壓力,甚至是朋友們開的玩笑都有辦法應付處理。但不代表那些不舒服就不見,只是被藏在心裡自己看不到,直到生病之後才全部一次浮上水面,一次全部反撲回到心臟上,我的腦與心理承受不住,因此才會變成這樣。

一直很自責,這段關係就這樣被自己毀了,而且還毀得蠻徹底的。說了再多次的對不起與抱歉也沒有用,畢竟我的道歉在對方眼裡已經不值錢,不具有任何意義的存在。最近喜歡「順其自然」這句成語,讓我解開了一點心結,或許都是上帝的旨意。要透過這次機會,重新塑造屬於我的模樣,而不是一昧地想要變成別人的樣子。
希望大家能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 PLEASE FOLLOW ME 》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