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由教練,時間很自由吧?!』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自由教練已滿一年,許多人都會跟我說,時間很寬裕吧?多了很多時間吧?收入有比較多吧?
當初決定出來自由教練的確是為了更高的收入,但是這背後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的!
怎樣規劃你的時間運用,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沒課的時候要做什麼?下班之後,甚至回家之後樣做什麼?都會影響你整個自由教練生涯規劃
雖然我只當了一年的自由教練,但是有前面七年的工作室基本功,至少我在管理時間上、學生上、進修上、自我要求上都有一直在軌道上,我想分享的是一些工作上如何操作和執行,以下的方法我都盡量不會妥協

上課相關
  1. 設定好每天上課時間幾點到幾點,例如:一天我最多就是五個學生,等於五個小時,中午兩小時不教課(休息及開課表),盡量避免連四堂教學,通常注意力跟品質都不會太好,所以課堂會是相對集中的,而不會早上接,晚上也接
  2. 是上班時間也進健身房,即使只有一個學生(學生時間調不開),可以在上課前再到即可,把自己當成上班族,一樣規律,其他空餘時間訓練、看書、經營社群、寫文章
  3. 給自己完整個休假日一二兩天是完全不教課,但可以處理課堂以外的文書事情,教課其實很耗神好腦,不要一整個禮拜都待在健身房,健身房通常都在地下室,給自己身心靈稍微離開工作場所
  4. 制定好遊戲規則,雙方買賣的定型化契約,永遠白紙黑字,保障自己收入來源,不要口頭說說,如果有人詢問,丟個合約檔案也會只比回答價錢,有溫度多
  5. 把每一堂課帶好, 即使學生只是花錢來聊天,不可否認有些人真的只是有動一下就好
  6. 每天的第一堂課,只有你等學生,沒有學生等你,除非有意外

空堂時間
  1. 大多人都知道教練很愛訓練,也很會訓練,所以也是,該訓練就訓練,該休息就休息,甚至在時間內完成,通常兩個小時空堂,我會選擇完整訓練,一小時,局部訓練
  2. 大於三小時或整個下午沒課,我會找個地方,看專業書籍或是線上課程,直到我設定原本的教課時間結束才離開,現在課程太多樣化了,如果有篩選和語言能力,我還是很建議自行觀看或研究,可以省掉成本跟時間,研習還是可以,但就是要犧牲掉上課時間(少賺錢但多花研習費用)
  3. 經營社群媒體:發發上課中、研習、唸書、訓練動態
  4. 思考一下有什麼方法,對你的自由教練工作有幫助的,打電動絕對沒幫助

下班之後
  1. 整理課表以及課後重點,這點是比較少人在做的,有些學生,我都會在課後訓練重點給他們,一方面讓他們知道今天上課的目的和目標,以及增加自己對於動作教學的解讀跟認知,有時候需要一到兩小時,但這也是賣點,可以增加教練課收費(幫學生紀錄動作以及筆記重點)
  2. 至少開完明天的課表,課表是很客製化,為了讓早上不要這麼匆忙,盡量不要在上課前很趕的狀況下開課表
  3. 花20-30分鐘學習一下(看書、線上課程),就算是一小篇幅文章都可以,積少成多

社群媒體經營
  1. 規律發文,看你想鎖定的客群在哪,以及你的定位,搞笑健身文、知識文,文獻整理,動作解釋,生活分享,還是衣服穿很少的文,怎樣的文就會吸引到怎麼的粉絲,重點是言行一至,表裡合一
  2. 在我這一年,教過和諮詢的教練裡,大概只有一到兩位,到目前為止,有穩定發文,至少一週一篇,除非你自帶流量密碼,不然學生從哪裡來?誰看得到你?

額外加分部分
  1. 身材:保持有在訓練的痕跡,不用是巨巨,但至少穿衣顯瘦,脫衣有肉,不然你厲害到這個領域都知道你是誰,通常到這樣子,學生都會自己出現
  2. 穿著打扮:上課需要示範動作,甚至需要跑跳,都叫學生穿運動服了,還看過其他教練穿拖鞋,靴子
  3. 上課課表:平板>本子>紙張>手機>什麼都沒有,簽名代表當下服務完成
  4. 提醒一些隨機約課的學生記得上課時間

講白話一點,自由教練也可以把自己經營的很規律,反正自己老闆兼員工,遊戲規則自己定,想多賺點,想有名氣一點,想比其他人厲害一點,不花時間跟苦工是做不到的,有自律才有自由,共勉之
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有其他想法可以跟我分享囉

工商一下
第一手資訊都在官方LINE:@250dgdbl
連結:https://lin.ee/bisETr3
IG:@Coach_ming_teach
一對一教學持續招生中,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可單堂、十堂、二十堂方案上課
請至官方LINE填寫表單,謝謝
給教練的評估動作課程,熱賣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茗師從呼吸治療師轉職健身教練七年的時間,累積許多一對一教學經驗,想傳承這些經驗給一般大眾,希望少走一些冤枉路,希望是越練越健康,而不是越練身體越不舒服或著緊、卡卡的,這其中包含一些運動的思維、想法,還有動作訓練 為什麼要這樣練,這樣練可以幫助到什麼,讓身體自在的動,才是真正的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