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椰吐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到咖椰醬好一陣子了,不過我是個早餐喜歡吃鹹食的人,再加上年底一陣忙碌,咖椰醬就放著放著......,放到快過期了!
實在沒有吃過咖椰吐司,所以上網查了一下,這才發現原來我拿到的那罐咖椰醬不是來自馬來西亞,而是來自新加坡,而且似乎是新加坡頗有名的一家店呢!
似乎咖椰吐司太過簡單,網路上比較多介紹如何做咖椰醬的影片及文章,反而單純講咖椰吐司的不多,於是看了看別人去新加坡亞坤的食記,我決定來模仿一下。
全麥土司用完了,另一半放白吐司XD
咖椰吐司其實也就是把吐司烤過然後抹醬上去,但是,看食記我發現一個重點:奶油!整大片的冰奶油夾在中間,看起來超級罪惡,在超商隨手買奶油的我只找到小條的,就隨意地切兩三片分散放上去,奶油嘛~不用吃那麼多啦!
這個亞坤的咖椰醬,香蘭葉的味道比我預期的還要淡,不知道是本來就這樣,還是販售出來的醬跟店裡不一樣?但不得不說,奶油真的是畫龍點睛!奶油冰冰的切片放到烤好的吐司上,所以吃起來跟冰火波羅油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奶油我是分散放,因此咬到奶油的部分就可以感受到格外的香甜。
用微波爐做糖心蛋,不用煮熱水,速度又快,真的是超級方便的啦!
新加坡亞坤店裡的版本,雞蛋更生,蛋白沒有成型,加了醬油跟白胡椒粉以後可以當醬汁沾,但...我自己也沒有很愛生蛋白,所以還是做成蛋黃尚可流動的糖心蛋吧!雞蛋切半以後倒點醬油然後撒一些些白胡椒粉就完成了。(第一次用了黑豆釀造醬油,發酵的味道太重,後來改成日式醬油。)

紀錄旅行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奇美部落草藥營。緣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奇美部落草藥營。吃喝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久違的為自己做一桌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咖波控的朝聖之旅#咖波屋#奶泡貓咖啡#高雄快閃#主題7-11咖波控在哪♪───O(≧∇≦)O────♪ 造訪咖波各式主題商店,覺得幸福🥰,之後再去各種探索咖波! 是說周遭人類對咖波的想法也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天上的一片雲
2024-04-18
咖希部灣今天來說說關於我與蘭嶼咖希部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1-17
咖廢人 Goro Goro Coffee ︳有點廢的人生,需要一杯講究的咖啡「廢歸廢,還是很講究的。」 位於昆陽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巷內的「咖廢人Goro Goro Coffee」咖啡店,沒有內用座位,比較像是外帶咖啡吧檯的形式,還沒到訪前就發現自稱"廢勞闆"的咖啡師,時常在社群上以幽默風趣的文字而吸引關注。 實際拜訪才發現,這個轉角的社區老宅是個複合式的辦公室商業空間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12-03
喀爾文 #預選說 體現上帝偉大的信仰基石「預選說」不是上帝老早選好誰會得救,你被放棄就要躺平。喀爾文其實是要透過「預選說」提醒信眾:成功不是個人努力的結果,人類的成就與得救都是上帝選定的既定結果。而既然我們所有的一切皆由上帝賦予的,所以,無論如何你都必須先相信,打從心底服侍上帝!
Thumbnail
avatar
宜蓉的歷史課
2023-11-10
这不是咖椰酱,是闹钟咖椰这个名称来自马来文Kaya, 是富有,有钱的意思。 而这个酱因为有着浓郁的香气而被称为Kaya。 但在过去一个星期,我管它叫“闹钟”。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3-07-21
吐司按照規定: 1.課程請假需補課 2.雖到課,但未完成進度或成績不理想,仍要額外加時間輔導加強 3.按照規定,公司要定期抽查學生的學習情況及老師的教學進度,影響考核 具體情況: 1. 小羊上課不準時,睡過頭索性請假,請假次數多 2.小羊上課配合度差,經常漏寫筆記,或索性直接忘記帶任何教材 3.小羊學習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0-03
〈影音食譜〉咖椰奶油烤吐司!4材料自製超美味咖椰醬/咖央醬我喜歡把吐司斜切成三角形比較可愛!咖椰醬跟鹹味奶油超搭,吃起來有點像冰火菠蘿油,熱熱的咖椰吐司配上冰冰奶油,超好吃!這幾天想到冰箱裡有咖椰醬就一直心癢癢,下午茶時間到會忍不住一直問自己是不是有一點點餓?肚子好像空空的?啊沒關係啦先做起來好了,做完就會餓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6-20
菠菜吐司 | 原創食譜 | 田安石田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無米 無糖 無麵粉〈無麩質〉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04-02
法式吐司(心娜輕鬆煮#18)法式土司(French toast)在五星級飯店或巷弄裡的咖啡館菜單上很常見,可以很豪華,也可以很樸素,可以淋上楓糖漿、塗上鮮奶油、搭配水果或冰淇淋,花樣很多。基礎做法是把麵包泡在蛋汁中,再油煎而成。 雖然法式吐司以法國為名,然而早在公元四世紀的羅馬帝國時期,已有類似食物出現在羅馬烹飪書上。由此推知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