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養野生酵母|NR101-102烈日鬆餅|懶蟲退散|陶鍋烘焙|東風解凍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體卡頓的時候,單純的食物最好
過完年要記錄什麼的,懶蟲醒了,速度就慢了
秤了體重發現,體重維持,體脂往上跑了,感覺最多的應該是肚腩的脂肪(笑)
戶外的風和皮膚接觸的感覺,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尖銳,反而是有點暖暖的,照時節來看,已經到春天的起始了.在我們所在的地理環境,便是東風起的時候,未來的四季會不會越來越不明顯呢?
說到餵養,之前的餵養以兩段式的餵養為主,這段期間以來,在酵母的活性上,會是比較弱的,然而風味上是相當不錯的,幾乎完全不酸.以這種餵養方式,酵母的量會很大,再配方上都得要超量使用,想想還是調整一下,於是就得找個配方能消耗大量魯邦種,接住我的那位拿出一段時間沒用的煎餅機說,來試試烈日鬆餅吧,之前做起來的口感有點乾.也剛好正在調整酵母餵養.
NR101&102,使用低筋麵粉,安東T55,蛋,發酵奶油,鹽,糖,牛奶和珍珠糖.目的是能夠平衡酵種量,便提高酵種比例至麵粉的70%,來看看成品吧
只能說是螞蟻的最愛,奶油香,蛋香,焦糖香
隔天將準備好的鬆餅回烤一下,搭上自家陶鍋烘焙的哥斯大黎加女神莊園日曬藝伎(養豆時間約一個月)和自家製茂谷柑果醬
(居然沒更新到沖煮條件,懶蟲作祟)

沖煮條件是
22克熟豆,E-PRO 刻度3.5
以91度為初始水溫(冬天的時候,起始溫度會高半度到一度),足量水悶蒸
20秒,接著中心注水小水緩慢繞圈
流量開始放大時,緩慢加大注水量
溫柔一注到底
粉水比1:13
最終咖啡液約250毫升

剛沖好的時候,有個鳳梨般的香氣,入口是百香果香氣進到鼻腔,接著感覺到麝香葡萄,以淡水果酒般的口感收為,淡淡的喉韻
就像天使降臨在餐桌上,輕盈的跳舞一般,口感愉悅,大腦也愉悅,也是心裡滿意的早餐組合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