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束縛,還是"願意"被束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聽到有人在說,父母、公婆、家人、朋友總讓人感到束縛。
舉例來說:家人怕你吃不飽穿不暖,總是叮嚀你多穿點,就算你已經滿身大汗;朋友怕你被騙,總是拿著放大鏡看著你交往的對象,即使你覺得他是個完美的情人。所有周遭人的意見關懷,總是讓你覺得生活起來綁手綁腳的,很令人心累,嚴重一點可能又要被冠上「情緒勒索」的字眼。
客觀的想,其實沒有人能真正的束縛誰,我們並沒有被五花大綁,不管是出自於責任、捨不得、方便、怕得罪人、懶的變化、沒有勇氣也好,雖然不敢說是"甘願",但一定是你"願意"讓人這麼對待你,只是不願意正視自己內心的聲音,否則其實你有很多方法可以逃離令你厭惡的束縛。
但「束縛」並非完全都是不好的。其實我們是喜歡被束縛的,被真心束縛,被真愛束縛,被真誠束縛,甚至會為此感到幸福快樂啊,不是嗎?
    4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0611關於投資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如果你對營收盈餘數字反應只是知覺失調,請問願意治療嗎?關於投資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 除了貪婪與恐懼,還有很多形而上的信仰,及形而下的慾望,本蛙不會勸你理智,誰談戀愛能夠理智,但你必須讓這些不再傷害你 咱很多時刻都在天人交戰,越是沒有本質炒作越沒有限制,介紹給諸位短線進出,反正逃不掉總大漲過,事後也能自圓其說……但絕對不能做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1
    我知道我害怕,我願意試試看#正向行動 #我可以做什麼來滿足,我的安心預期需求 #不敢一個人睡,你不孤單 我第一次挑戰一個人在外面過夜。 那天,是女兒參加夜宿教室三天兩夜,白天參與課程,晚上跟著老師和同學在教室過夜,這個行動也給了我一些勇氣去面對我的恐懼。 訂好住宿跟火車,其實心裡還是很猶豫, 「我真的
    Thumbnail
    avatar
    憶點點
    2024-06-01
    【就服法】面試主管一句:「如果不願意留長髮的話,那就不用浪費彼此時間了」構成容貌歧視,被處罰鍰新臺幣30萬元整。勞工局指出近年來雇主涉及就業歧視申訴案中,光「容貌歧視」案件佔30%。雇主倘針對求職人的高矮胖瘦或美醜等外在條件給予不同差別待遇,且該限制又非該工作所需具備之真實職業資格及執行業務之必要性者,易構成容貌歧視。一旦違反,其罰鍰金額為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並公布公司姓名或名稱、負責人姓名,不可不慎!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4-03-19
    愛是會傷人的,但你願意無條件相信愛是會讓成長的嗎? 因為Jenifer老師說了一句:我覺得你很有趣,每次在感情經驗裡受了傷之後,你在面對下一段時,你還是滿滿的給予,所以你的能量是從哪裡來?我想到了那多在心裡面優雅的花,也記起了我與老天這輩子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鄭景鐘
    2024-02-20
    原來愛是願意和你一起牽手走過最孤獨的那一段時光。【#文字電影/ 愛情的相遇】:給對愛情失望的你。愛情,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而我,經歷了一段美麗的故事,是關於我和他,在愛情開始之前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5
    《世界上最爛的人》如果人生是無止境的問號,你是否還願意勇敢前進?你是否曾在路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現這是一條不對的路。然後站在路口,躊躇著是要回頭,換條路重新來過,還是勉強往前,憑著感覺找到熟悉的出口。你是否曾投入一件喜歡的事中,可能是一份工作,一段感情。本來滿心期待,甚至篤定,卻在許多日子過去之後,愈來愈迷惘,疑惑,覺得自己終究不適合這裡。然後發現,讓一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2-12-12
    實習是實作還是習作?沈浸式實習體驗,打造一段自己也願意重溫的回憶近幾年來,隨著業界提早佈局搶人的腳步加快,有許多大公司的實習計畫都提前至前一年年底默默起跑,也有更多準備好要在求學階段結束後步入職場的新鮮人,也盯著業界開出的實習職缺,希望能為自己搶到一張優先登機的門票。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12-05
    原諒,是我不願意給,還是你不願意收?「妳原諒妳的父親和母親了嗎?」那日,一位學員這樣問我。 「妳有在療癒過後,去和父親、母親對話,讓他們知道:這件事,對妳來說,是父親過度的玩鬧,並不是性侵。但是⋯⋯這樣就算原諒他們了嗎?」—她繼續補充道。 「妳所謂的『原諒』是什麼呢?或者說,是應該要產生什麼效果出來嗎?」—我語帶輕鬆地回應。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3-07
    《王牌冤家》經典重映:失憶後的我們,是否還願意再次墜入愛河?「我只是個一塌糊塗在尋找自己的女孩」 如果今天有一台消除記憶的機器,來到「忘情診所」可以將與前任不愉快的回憶都抹去,你願意洗一波回憶嗎?代價是對方從此變成陌生人,關於他的所有回憶都將消逝...。 「你可以將一個人從記憶中抹去,但要打從心底忘了對方又是另外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2-27
    20220105催眠故事--兒時的傷的確多是父母教育方式造成的,但這些傷在長大之後,只要自己願意,就能撫平傷痛,不再被影透過催眠解決問題就像撥洋蔥一樣,一層層的撥開、一層層的深入,用著自己的速度一層層的增加著自己的能力,一層層的面對。今天小語有這樣的結果,Elsa認為已經很棒了!一次的催眠探索,能夠改善多少就接受多少,不需要連探索都被加上期望,順其自然的走,反而效果才是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