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深蹲一週挑戰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些經驗是,很想要開始運動卻找不到契機,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一些居家用的運動器材或課程就手滑下單了,買了之後一開始很有雄心,沒過幾天就因為各種理由而中斷了運動,每天想著「我明天一定會做」,結果明日復明日,這些東西就被冷凍了。
雖然我沒替自己買過什麼很大的健身器材,但簡單的彈力帶、抗力球(瑜珈球)跟居家課程也是買過的。想當然耳,都是「想到才用它們」,但想到的頻率可能比上健身房或是上瑜伽課更低。
(上健身房與上瑜伽課之所以更有動力一點的原因是:畢竟花了錢。)

上週從長假中回來恢復工作之後,一直覺得全身很酸軟,精神不濟,懶懶的,甚至還有點頭痛。週日我突然一個靈感,決定開始深蹲。深蹲是我覺得居家運動非常簡單又很有效果的,如果沒時間上健身房,每天花10~20分鐘離開椅子深蹲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不花錢!
穿上舒服的褲子,踩好腳步,調整腳寬與腹部位置,一次20下為單位,蹲5組。
怎麼深蹲?
  1. 首先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微微往外,雙手交握在胸前。
  2. 吸氣,尾骨往內收,臀部像坐椅子一樣,往下坐,手臂向前,膝蓋不超過腳尖。
  3. 收緊臀部,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吐氣,腳跟站穩回到站姿。
(教學取自網路
深蹲的種類也有很多,如果覺得每天都做同一種很無聊,也可以參考【美樂蒂的運動日記】,自己決定今天要怎麼完成100下。
有趣的是,當我週日深蹲完後,打開了積極運動的開關。
  • 週日:深蹲100下
  • 週一:健身房踩滑步機30分鐘
  • 週二:瑜珈輪課程+深蹲50下
  • 週三:深蹲100下+抗力球肘撐5組(註1)
註1:踩站姿前彎手放球上,將球往前推,身體順勢往前直到肘撐的位置停下,停10組呼吸之後,再原路返回。(這是之前上皮拉提斯課時學到的,正確名稱我不知道。)
雖然身體痠痛,可運動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多吃兩口點心也比較不罪惡?)於是決定開啟這個一週深蹲計畫,連續一週紀錄每天運動的心得。
今天是第一天,運動完之後再紀錄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你的支持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追蹤WANG is ON A DIET,可以第一手收到新文上線消息喔!

7.3K會員
216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