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D2-沒靈魂的深蹲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自前幾天上完課後,重新第一步踏上健身房
在啟程前還要帶一堆東西(水壺、腳架、毛巾等等),結果還是忘了帶無線耳機
有時候在健身房的音樂真的無法打入我的大腦讓我真正清醒XD
我只能假裝閉著眼睛叫自己動起來

WHAT-今天練了什麼?

今天照著教練的課表練了深蹲、RDL、單腳蹲、快跑走10分鐘。其中在深蹲前2組沒有靈魂的下蹲後我終於想起來教練一直告訴我腳掌3點要踩好的事情,在第3組終於想起來,而會讓我想起來是因為在輕重量下蹲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腳前掌會習慣性抬高(表示重心太往後+沒踩好)才會造成重心錯位。
RDL本來對我來說,因為手長的關係,常常要放到很下面才有種大腿後側緊繃感,我基本上這項就當練後側拉筋XDD
單腳蹲純粹才練2下3組,但至少今天知道我可以單手拿到12KG沒問題
教練的回覆:RDL和單腳蹲起來時要稍快速(+用力)不要慢慢起來

WHEN-選擇早上來醒腦

早上本來想著要寫點東西+趕一下自己念書進度,結果精神還是無法過於集中(大概是在家很容易分神念不下書的關係),只好去一趟健身房醒醒腦,動一下流點汗確實也讓自己清醒不少

HOW-我下次可以怎麼做更好&延伸

下次再練可能會加入臥推或者硬舉(回顧上課的指令)
寬硬舉>>需要做嘗試理解的部分是手自然垂放(不要用撈的)、屁股整體到定位所需要的指令是“最縮合的狀態”然後自然的“站起來”
臥推>>則是狀態動作良好,唯一注意是腳用力的話造成屁股些微離開椅凳是可以,但唯獨不可以拱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