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當你沒辦法再做更多的時候,就去運動吧!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長長的年假,大家有沒有長肉?
就算很想避免大魚大肉,疫情過後在與親友共同享受過年的同時,很難避開聚餐,去年過年我寫過一篇〈過年怎麼健康吃?〉,像是多攝取蛋白質、用堅果類代替高油高糖的點心、水果適量,只要不餓就不強迫進食。
〈過年成功守住了嗎?4+2R飲食代謝法實作心得〉中,也提到自己去年過年搭配4+2R的一些原則,成功守住自己的體重。但我想這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是,去年的疫情嚴峻,基本上過年也沒見什麼親友,要讓自己隨心所欲的飲食管理自然相對容易。
(不過,如果長期施行飲食管理,很難會突然暴飲暴食,原因是,吃太多會遭到身體的反撲,像是腸胃不適、水腫,久了之後就知道怎麼吃東西比較能讓身體保持舒服的狀態。)
持續追蹤這個專題的讀者應該有follow到,從去年底開始我工作量暴增,幾乎沒辦法好好替自己準備餐食,原先預計要再一次開啟的飲食計劃,也因為太忙碌延宕,而後接觸到了醫療靈媒,也只能做到幫自己準備莓果汁與香蕉馬鈴薯。有一段時間甚至想過,如果這個專題無法繼續陪伴大家,是不是就寫一個謝誌好了。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專題,無論是帶給我繼續前進的動力還是分享心得都讓我很快樂。
對我來說,這個專題是2022年讓我蛻變很大的關鍵。因此我對所有閱讀這個專題的讀者都非常感謝。
這幾個月也因為太忙碌,上健身房的次數屈指可數,讓我有點沮喪。
於是我決定寫這篇文,如果你們跟我一樣,
  1. 因為忙碌無法替自己好好準備餐食,
  2. 過年時又因為過多聚餐讓自己腫了一圈,
  3. 剛開工恢復飲食管理卻覺得有點怠惰,
  4. 沒辦法克制自己喝更多咖啡來提振精神與士氣,
那就運動吧!
運動的時候會讓我們專注在自己的呼吸,會為了讓呼吸跟上自己的腳步而拋開那些生活上的煩憂,流汗可以帶走身體的負擔,也能加速身體循環。
運動結束確實補充水分,之前在〈沒事多喝水!4+2R代謝飲食法實作心得〉分享過喝水對減肥與健康的好處,無論是不是有在減肥,喝水都是必要的!
感受到身體比過往輕盈,會提起明天繼續運動的動力。
讓我們一起挺過長假過後的怠惰,繼續努力維持身體健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你的支持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追蹤WANG is ON A DIET,可以第一手收到新文上線消息喔!

7.5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