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深蹲一週挑戰 Day 4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的媽媽會不會煮麻油雞酒?我們家的兩位媽媽都非常愛用全酒煮,雖然煮久了酒味會揮發,但酒精濃度還是有的,這兩天喝太多一整天都好想睡,超級軟爛。
(第一段沒重點只是想閒聊哈哈哈)
從台北移動回新竹之後,收拾了一下就開始當日深蹲,昨天做了:
  • 深蹲+相撲深蹲共80下
  • 芭蕾深蹲3輪(一輪20次呼吸)
  • 芭蕾一位蹲40下(慢速版)
前天做了芭蕾蹲系列,覺得上身也運動到蠻好的,就決定每天都做一點。有別於前天芭蕾深蹲的蹲起蹲起,昨天的芭蕾深蹲,蹲下去之後就停住,算20個呼吸再站起來,總共做了3輪。芭蕾一位蹲的速度也比昨天慢一些,更緩慢地蹲下去、更緩慢地站起來,無論是腿、腹部、背部、手臂的肌肉都更有感覺。
曾經我覺得這世界上只有有氧運動可以有效地達到運動效果,這幾年慢慢接觸各種肌力訓練後,發現其實每種運動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例如20幾歲時其實對瑜珈課興趣缺缺,覺得上完沒什麼運動的感覺,可生了小孩再重拾運動,除了需要對抗疲勞外,也要對抗身體長年累積下來的新舊傷,運動強度降低不少,然後就發現了瑜珈的真諦:讓身體慢下來、用對肌肉去完成每一個動作。
關於深蹲一週挑戰,在這!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你的支持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追蹤WANG is ON A DIET,可以第一手收到新文上線消息喔!

8.7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