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好的不一定對我就是真的好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常被「我這是為你好」這句話情緒勒索過嗎?
通知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就是你不認同對方做法的時候。
對你好或不好是建立在當事人自己的感受上,而不是單方面的認為這樣就是為你好。
強壓在他人身上的好,這不叫做好,出發點還是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對方,這是一種自私的行為卻包上了一層為你好的糖衣。
有時候你覺得好的東西不見得能套用在每個人身上。
就像奇異果是一個很好的水果沒錯,但我吃了就是不舒服,所以我漸漸的不想去吃,這時候我爸就會一直碎碎唸甚至生氣,覺得叫我吃個水果也在那不甘不願,就他認為這就是好的水果怎麼可能吃了怎樣,後來我上網查了腸胃不好的確實不適合吃,他才願意接受,畢竟身體是我自己的我當然知道可能是吃什麼東西不舒服,但爸爸再怎樣能知道我身體的反應嗎?
很多事情你覺得這就是為了對方好,為什麼對方不領情,但你要考慮對方什麼感受啊!再舉個例子,我們覺得在動物園的動物不錯啊,吃東西都不需要煩惱也不怕有天敵,應該過得很愉快吧!但你沒被關在裡面過,你怎麼就能確定他們喜歡呢?現在疫情的關係很多人被隔離14天就快受不了了吧!這時候怎麼不說在防疫旅館裡面很安全又有得吃喝,為什麼會受不了呢?
我們很容易套一句我是為你好來以掩飾自己的意圖,讓你覺得照我說的做就沒錯,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就算不聽你的話做錯了,這也是他們人生中的經驗,你能做的就是給出建議,讓對方去思考去判斷,而不是用一句為你好就逼對方就範,這樣很容易產生反效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